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十九大代表回基层】目标已明确 关键在落实

2017-11-02 09:49:56

 十九大代表回到家乡、回到岗位,不仅第一时间传递了十九大精神,也结合当地实际,和家乡干部群众共同谋划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发展新路子。

安康旬阳:解读惠农政策 共话乡村振兴

10月31号上午,十九大代表、旬阳县棕溪镇王院村党支部书记陈分新回到王院村,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带给父老乡亲们。

旬阳县棕溪镇王院村村民柯常安:“陈书记你从北京回来给我们带啥好消息么?”

陈分新:“嗯!那有好消息!第一件土地承包二轮期满后再延长30年,这就是对咱们今后长期的经营吃了定心丸。第二件事情是通过创新农村的社会治理,要用自治、德治、法治相互结合的农村治理新模式,第三件是推进一二三产的融合,是让咱们的老百姓的收入更增加。”

陈分新不仅将十九大报告里的惠农政策带了回来,还对大家关心的问题一一做出解答。

旬阳县棕溪镇王院村村民邱德海:“我是一个农民,我最关心的是如何让所有农民用土地围绕土地让土地发光发金,我们不论种什么,在销售各个方面都能得到稳定的收入来源。”

陈分新:“深化农村产权改革,将资源变资产,资产要变资金,要把农民变股民,通过这样三变的形势,有规划集约化的经营,咱们农民今后依赖土地资源,我们就会获取到更多的财产性收入保障。”

旬阳县棕溪镇王院村村干部邱令涛:“报告中提到社会综合治理,结合我们县上三治融合刚好是吻合的,这个路子是特别对,特别正确,今后我们村上要按照党建引领、三治融合,继续把我们村上各项工作搞好。”

省武警总队:武装头脑 建设现代化武警部队

在省武警总队,十九大代表刘继敏和龚冠宇正在向官兵们传达十九大精神,他们着重对十九大报告提出有关国防和军队建设、特别是新形势下武警部队建设的内容做了详细解读,并结合总队当前和下一步工作,激励广大官兵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从武警部队职能使命出发、从确保驻地社会安全稳定出发,打造一支能打胜仗的现代化武装力量。

武警陕西总队通信站士官李孟蔚:“作为一名武警部队的党员士官,首先我们一定要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其次是不断提高自身的业务军事素质,这样才能为新形势的强军目标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白芝勇: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 打造更多精品工程

十九大代表、中铁一局五公司高级测量技师白芝勇:“把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写入十九大报告里面,工匠精神怎么理解呢,就是做的非常细,做的非常精,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

在中铁一局西安地铁四号线项目部施工现场,十九大代表、中铁一局五公司高级测量技师白芝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工友们阐述了十九大报告里面关于“弘扬工匠精神和劳模精神”的含义。

十九大代表、中铁一局五公司高级测量技师白芝勇:“我要发挥好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在自己的岗位上不断的创新,不断的努力,做出更多的精品工程把我们的工匠精神和劳模精神传承下去。”(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马玮 强朝辉 刘锐)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