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乌鲁木齐:法官进校园宣讲十九大精神

2017-11-13 14:22:34

“忠于我的祖国和人民,遵守宪法和法律,履行公民的责任和义务,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11月7日上午,乌鲁木齐市天山区人民法院驻新华南路东社区“访惠聚”工作队联合新疆恩特尔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开展了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暨发声亮剑活动,动员社区各族干部群众和学校全体师生,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努力开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新局面。

活动伊始,乌鲁木齐市天山区人民法院副院长帕尔哈提·阿不来就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宣讲,并将十九大精神与法律知识结合起来,以真实的案例对《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去极端化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等法律条例进行了解读。

“十九大报告指出,要严密防范和坚决打击各种渗透颠覆破坏活动、暴力恐怖活动、民族分裂活动、宗教极端活动。”帕尔哈提说,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但是有一些青年学生法律观念淡薄,对青年学生开展普法教育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

新疆恩特尔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教务处主任哈力母·牙合甫说:“我是一名少数民族党员,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要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对少数民族群众的关心爱护,传达给各族学生,带头作民族团结的模范,坚决抵制宗教极端思想渗透,增进各民族间的感情,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贡献力量。”

就读于新疆恩特尔职业技能培训学校英语专业的学生密拉丁·乌提库说:“今天的这堂课使我受益匪浅。十九大报告中说‘中国梦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我要珍惜当下宝贵的学习机会,努力学习,敢为人先,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米日古力·纳斯尔)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