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5名学生得水痘全班停课半月 学校:停课不停学

2017-12-28 16:45:54

雁塔疾控中心停课建议书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都市快报》记者 薛嘉茜 赵祎伟)今天(12月27日)有位学生家长反映,他孩子上六年级,马上该面临小升初的考试,可是班里停课半个月了还没上课,这是咋回事儿?

记者:“今儿是星期三,我们这会是来到了西安东三爻村的特立小学,我身边这是三年级的教室,大家看一下,这会老师正在给学生们上课,但是当我们推开6年级教室门的时候,大家看整个教室里面空无一人,据学校校长说,这个班的孩子停课已经有半个月了。”

西安特立小学校长刘田生:“在12月15号,六年级这个班上突然出现一例得水痘的娃,仅一天时间又出现了5例,我们立刻向区疾控中心上报,人家来检查了以后要求我们全班停课。”

根据校长出具的一份雁塔区疾控中心停课建议书上可以看到,疾控中心要求学校从12月15日起立即停课14或21天,并且放假后每周末对教室和宿舍进行消毒一次。

西安特立小学校长刘田生:“你看我们还要求每个家长每天在群里报告自己孩子的健康状况,我们每天也上报我们学校的情况,昨天疾控中心又来了,让停课到2018年1月5号。”

刘校长说,目前学校只有六年级停课,其他年级照常上课,而六年级只有这一个班,大概20个学生,为了不让孩子的课业有所耽误,学校采取了停课不停学的措施。

西安特立小学校长刘田生:“每天老师都在群里给孩子布置作业,早上布置晚上8点发正确答案,你看这就是我们老师手写的正确答案,有问题孩子就可以把疑问发到群里老师解答。”

调查中,记者偶遇一名学生家长,因为自己要上班,所以只能留孩子一个人在家,时不时会通过安装在家里的摄像头留意孩子的情况。

记者:“你这会是在做作业吗?作业写完了没?”

小森:“我把数学卷子已经写完了。”

记者:“老师是不是每天都给你布置作业啊?”

小森:“嗯。”

刘校长说,大部分家长还是能够理解学校的做法,但有些家长却让他们很为难。

西安特立小学校长刘田生:“学校停课以后有些家长不太理解,认为自己的孩子没得病为什么也让自己的孩子停课呢,其实我们是按照疾控部门的要求严格停课的。”

随后记者来到了西安市儿童医院,医生告诉记者,水痘是具有潜伏期的,所以学校将6年级全班停课也是为了防止更多的孩子被传染。

西安市儿童医院主任医师邓慧玲:“在水痘发病的一到两天前,一直到水痘皮疹的结痂,它都是有很明显的传染性的。”

医生说,孩子可以通过接种水痘疫苗来预防水痘,同时也要注意自己的生活饮食习惯。

西安市儿童医院主任医师邓慧玲:“勤洗手、勤洗澡,不要去人群拥挤的地方,居住地要勤通风,要清洁,勤晒被褥,要均衡膳食,合理休息,加强体育锻炼,增强自身机体的抵抗力。”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