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长时间洗热水澡当心皮肤干燥 冬季皮肤怎么护理

2018-01-29 15:13:18

很多MM的皮肤状况不乐观,干燥敏感容易起皮,以往的一些护肤经验到了这个季节似乎派不上用场了。其实只要避开以下三点,好皮肤触手可及。

引起皮肤干燥的原因有很多种:

错用保湿霜:保湿霜是护理皮肤干燥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但专家指出,在很多情况下,常犯的最大错误就是将保湿霜用在已经干燥的皮肤上,而这时候是不会起什么作用的,正确的方式是在皮肤还湿润的时候将保湿霜抹上。

长时间的洗热水:澡长时间的暴露在水中尤其是热水里,会洗掉对皮肤起保护作用的天然油脂。如果你洗完澡之后感觉皮肤很紧,那么说明皮肤已经很干了。正确的做法是:首先,要选择淋浴而不是在浴缸洗浴。洗澡的水并不一定要是冷水,但它应该是温水而不是热水。《怎样清洗你的面部》一书的作者Kenet建议,对身体上的水,不应该使劲地擦,而应用毛巾轻轻地拍打擦干,然后马上擦上保湿霜。不管怎样,都不要使用任何很粗糙的工具来清洗身体。人们喜欢用搓澡巾和刷子搓皮肤,这可不是个好办法。

使用香皂:“皮肤病干燥的人一个重要原因就是他们使用香皂。”杜克大学医学院的皮肤学教授ClaudeBurton博士说。“香皂能很快地把保护我们皮肤的天然油脂洗掉。对于皮肤干燥护理来说,要选择温和的,‘天然香味型’的香皂。”Kenet说。虽然医生总是告诉我们要勤洗手,但是过分地洗手会让我们的皮肤变得干燥并引起裂缝,进而导致出血,这就会使受感染的几率变大。

皮肤的护理大致有以下几点需要重视:

1、规律的生活,充足的睡眠,良好的心情,合理的饮食永远是健康身体的黄金法则。对皮肤的护理尤为重要。

2、适当补充机体所需维生素A、C、E及各种微量元素 。注意少食或不吃辛辣刺激性食物。

3、尽量避免皮肤损伤。如过度搔抓,挤压粉刺。

4、洗澡不要过频。洗澡时注意尽量少用肥皂 ,洗澡水不可太热,洗后可应用润肤乳保护皮肤。

5、根据自己皮肤的性质,选用清爽型或滋润型或保湿性较强的护肤品。

6、需注意,皮肤护理不等于治疗,只能作为辅助措施。皮肤病患者或者有其他疾病患者还应及时就诊。

另外,防治皮肤瘙痒必须多摄取某些维生素,如维生素a,b2,b6等。含维生素a的食物有:动物肝脏、蛋黄、胡萝卜、油菜、芹菜、杏、黄花菜等;含维生素b6的食物有:麦麸、马铃薯、豌豆、白菜、牛肝、肾、香蕉等;含维生素b2的食物有:黄豆,酵母,动物肝脏,香菇等食物。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