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青空上的故事

2018-01-29 15:52:17

旅途中,万物皆有故事。它或是脚旁一粒不起眼的石子,或是挟着清凉海风舔舐沙滩的浪花,亦或是即将驶入月台的电车,有光与影交错……

还可是,翱翔于万里青空上的空中客车——飞机。

飞机上的故事。

这一次旅程前,我已有四年未乘飞机了,再说又是第一次出国,因此,我异常兴奋。取登机牌、过安检、排队、候机……一切,都那么熟悉,又那么陌生。

伴随着同行同学们的侃谈与家长们的欢笑,我们登上了飞机,虽然先前就听说过家长们把我们小孩升至了头等舱,但真正上机后,才感到了无比的惊喜。

“一生只吃过自家蔬菜的农民”,进到国王的厨房中,是什么心情呢?

上世纪的科幻作家,来到今天的电器街,又会有什么感受呢?

大概就是这样吧。反射到我们眼眸中的,正是一排排精致的白纹皮革椅,衬着昏暗的灯光。大家都在喜悦之中坐下了。放好包,开始捣鼓设备,竟有私人小电脑与手柄遥控器。在皮革椅柔软而富有弹性的触感中,面带微笑的空姐们送来了饮料……真是不敢相信。而家长们,看到了也只是笑一笑,随口夸一下“你们真幸福”,便走进了经济舱。

挟着如是的喜悦,飞机起飞了。回头,易和潘正投机地聊着薛的话题;又瞥见左侧的谭和旷对着电脑相互捉弄;他们前排的黄和方也扭扭打打。“真是一个美好的假期呢。”我想。

在一顿与众不同的飞机餐后,也该小憩一下了。已近三个小时的飞行让人疲惫。戴着耳机听歌,忽然被嘭的一阵“常回家看看”扰乱了情绪,便下了位,散散心。忽然想起,家长们只是中途来看过我们几次,我也去看看他们吧。于是,我掀起了阻隔两舱的帘子——

经济舱前排空无一人,毕竟是“红眼航班”。走着、走着终于发现——

他们,正盖着毯子,呼吸均匀,进入了梦乡。

并非像火车上那样靠着椅子,而是睡了一整排。每个人,看上去都那么累,头发凌乱,眉头紧皱,身体却是自然地放松了。

——不知为何,我仓皇逃回了。

我莫名感触良多。

“一生只吃过自家蔬菜的农民,进到国王的厨房内,是什么心情呢?

上世纪的科幻作家,来到今天的电器街,又会有什么感受了?”

我不知道,但我肯定,他们会先想到自己的家人。然后——

想到这里,我再次起身,踱步,帮妈妈,盖上了毯子。

旅途中,万物皆有故事。它正是因旅人才会有故事,因此,又会让旅人们了解了什么。

这便是旅行。

而这次,便是“对爱的人,要担起责任”。

尤其是在青空之上。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