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瞎子捉瘸子”真有趣

2018-02-05 11:24:13

今天,我来上写作课时,发现桌子都被放到边上了,原来今天我们要玩一个游戏,这个游戏的名字叫瞎子捉瘸子。

游戏地要求是:瞎子必须想尽各种办法把瘸子捉到,规定时间是两分钟。如果在两分钟之内,瞎子把瘸子捉到了,那瞎子就要表演一个节目;如果是瘸子没有被捉到,那瞎子就要表演一个节目。

游戏是这样玩的,老师先把两个同学叫到中间,一个同学当瞎子,一个同学当瘸子。老师先把当瞎子这个同学的眼睛蒙上两层红领巾,再把当瘸子同学的一条腿和一个手臂绑在一起,让当瘸子的同学双脚不能离地,另一只手里还要拿着一串钥匙,而且要不停抖动着,为的是让瞎子听到声音,知道瘸子在哪儿。游戏开始前,老师会将瞎子向左转三圈,再向右转三圈,使瞎子感到头昏目眩。

先是曾浩同学VS陈宇晖同学,曾浩同学当瘸子,陈宇晖同学当瞎子。游戏开始了,陈宇晖同学蒙上眼睛被转了几圈后,站都站不稳,但是,他马上就缓过神来,开始认真倾听。只见曾浩拿着钥匙向另一边跑去,陈宇晖同学听到了钥匙清脆的撞击声,立刻转过身向他的方向冲去,但是曾浩同学非常狡猾,立刻跑到了另一边,陈宇晖同学也循声到了。曾浩同学看情势不好,急忙闪躲,结果因为太急撞到桌角摔倒了。陈宇晖同学因为就在旁边不远的地方,听到声音,立刻便扑了过去,把他抓住了。曾浩同学输了,就只好表演节目了。

接着又有许多同学都一起玩了这个游戏。

今天这个写作课,真的十分生动有趣,大家都非常开心。既增强了大家的活动能力,又使课堂上的内容更加丰富,真是一举多得。真希望这样有趣的写作课能经常上。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