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中小学生自主经营开店铺

2018-02-26 11:15:32

“这是一个很棒的平台,既可以锻炼自己,也可以支持公益。”今年寒假,浙江省宁波市新城第一实验学校六年级学生金诗钰没有在家休息,而是在学校开的专卖店当起了营业员。

近日,一家名为“新艺+”的店铺在宁波开张。与其他店铺不同的是,这家500平方米的店铺由新城第一实验学校学生自主运作,售卖的全是他们的绘画、书法、手工等作品。这天共有7名学生在店内服务,其中3名学生负责表演助兴,4名学生负责营销和收银。

新城第一实验学校有20多个社团,艺术相关的作品不少,有色粉画、丙烯画、书法、木工、创意黏土等。此次售卖从2300多名学生作品中优选出200多件,60多幅色粉画,其中有18幅印刷成明信片,每张明信片背面都附有一首孩子写的小诗。

金诗钰一边介绍店铺里的作品,一边高兴地告诉记者,开业第一天早上,她的作品《喜欢你》就被买走。金诗钰在自己的心愿卡上写道:“2018年春节将至,我以这幅画祝大家新年快乐!赚来的钱我会投入公益,让世界多一份美好!”

记者从心愿卡上看到,大多数孩子希望作品售卖所得用于给自己添置画笔、颜料或给家人购买礼物,除此之外是用于做公益,帮助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捐给希望小学。孩子们都希望能通过自己的作品给他人带来美好。(记者 史望颖)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