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孕吐怎么缓解?孕吐贴与孕吐食疗结合有效缓解方法

2018-02-26 16:16:00

孕妈孙女士:二胎,末次月经12月15日,约孕8周,恶心,难受,胃不舒服。头胎呕吐非常严重,吃什么吐什么,靠营养输液至孕17周。二胎从5周开始有点孕期反应,刚开始不严重,现在是一到中午就非常难受,嘴里没味,特别是空腹的时候,一饿就得难受,吃点东西胃又不舒服,每天呕吐四五次,晚上必须吐完才睡得着,烧心,便秘。

症状分析:

从舌苔来观察,孙女士身体脾胃虚寒,湿气重,并伴有气虚等症状;缓解方法以健脾和胃,降逆止呕为主。孕吐缓解具体方法:以内服为主,敷贴为辅,内外相结合的方式;

缓解方法:

1、内服:取1小包孕吐食疗食品,用开水冲泡,待温度合适,小口喝下,因孕吐严重,且时间较长,脾胃受损严重,服用过程中需掌握一定的方法,服用两小口,停十分钟再喝下两小口,一天两次,早晚饭前空腹为佳。

2、外敷:取5克敷贴药粉,加入开水,调成糊状,敷贴于内关穴,中脘穴和神阙穴三处。敷贴时间为5小时,一天更换一次。

孕吐缓解效果:

服用第三天,孕吐慢慢减少,从刚开始的一吃就吐光,到后面,吐得轻一点,有时只是返酸水上来,但是能吃点粥进去并且不会吐了。

继续服用和敷贴两天,孕吐情况明显减少,有时晚上会吐一次,但是白天基本上已经不难受了;

调理一个星期后,孕吐症状基本消失,此时约孕9周+3,头胎呕吐到4个月才有所好转,此次经过调理,已经提前结束孕吐期。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