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英9岁男孩患焦虑症暴力倾向严重 母亲求助心理学家

2018-03-05 15:11:46

【环球网综合报道】 据英国《每日邮报》3月1日报道,近日,英国36岁单身妈妈黛比(Debbie)被9岁的儿子乔(Joe)折磨到崩溃的边缘。由于乔患有重度焦虑症,整个家庭都生活在他愤怒的情绪和暴力的行为中。儿童心理学家认为乔具有高度紧张的神经和十分亢奋的情绪,并在黛比的求助下,邀请他们做客一台心理访谈节目。

据悉,黛比共有4个孩子。其中,9岁的儿子乔排行老三,并被确诊为重度焦虑症。此后,乔被普通学校拒绝入学,并被送往一所“问题儿童”学校读书。乔总是感到莫名的害怕与恐慌,而黛比也时常会绝望地陷入乔毫无预兆的肆虐踢打中。

英9岁男孩患焦虑症暴力倾向严重 母亲求助心理学家

在黛比崩溃的边缘,她向当地一台著名的访谈节目求助。她称:“我拥有一个悲惨混乱的童年,我爸爸脾气暴躁,我很害怕乔会像他一样有暴力倾向。乔时常会用刀子指着我,用榔头威胁我,甚至曾为一只损坏的游戏机要我去死。在求医之后,他被确诊为重度焦虑症。”

在叙述了乔的症状之后,心理学家向她解释了乔是如何一点一点形成焦虑症。每当她和孩子们要离开家时,乔就会莫名其妙地发脾气。而乔的不安来源于自己内心的恐惧与焦虑,所以,他以愤怒来掩饰自己内心的害怕。而家长要做的,只是消除他的疑虑。

之后,黛比重新鼓起勇气面对乔,在心理学家的指导下,黛比逐渐理解了乔的内心并对他给予恰当的管理,而乔也逐渐好转,一家人其乐融融。(实习编译:李星仪 审稿:刘洋)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