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14个问题测黑色素瘤概率

2018-03-23 10:26:21

恶性黑色素瘤是最致命的皮肤病之一,澳大利亚科学家近日宣布,他们已成功研发出一种可以预测3年内黑色素瘤风险的交互式工具。

澳大利亚昆士兰医学研究所研究员大卫·怀特曼教授及其研究团队利用近4.2万名成年人的相关数据得出测算黑色素瘤风险依据。在这种新型检测法中,被测试者只需回答包括居住地、年龄、性别、身上的黑痣分布、晒日光浴情况和家族病史等14个问题,就可测算未来3年半罹患黑色素瘤的概率。此外,测试结果为高风险的人群还被问及近3年内去医院检查皮肤的次数。根据被测试者对上述回答情况的综合判断,可以计算出其皮肤危险等级。该结论被分为5级,最低级的浅黄色标志着“危险远低于平均水平”,最高级的暗红色意味着“危险极大”。

怀特曼教授表示,新型测试工具的问世可以极大推动黑色素瘤的早期发现。筛查黑色素瘤高危人群,有助于早期干预治疗,从而挽救更多患者的生命。▲(金 也)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