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气温骤降,心脏受伤

日气温降低5℃,心脏病发作风险增加5%

2018-03-27 10:27:06

美国心脏病协会第67届年度科学会议上宣布的一项最新研究表明,气温骤降易导致心脏病发作风险显著增加。

新研究中,美国密歇根大学研究员海德维格·安德森博士及其研究小组对2010~2016年间全美45家医院接诊的3万多名患者病历数据展开了梳理分析。所有病人都患有ST段抬高型心肌梗死(一种死亡率较高的心脏疾病),并接受过打通动脉血栓阻塞手术。研究人员将患者心脏病发作情况与医院所在地区当时天气数据进行了对比分析,并根据每日最高与最低温度之间的差异评估气温波动幅度。结果发现,如果日间气温降幅达到5摄氏度,心脏病发作的风险就会增加约5%。新研究还发现,倒春寒对心脏的伤害更大。

安德森博士认为,尽管人体各器官系统在应对气温波动方面有一定的本能,但是快速、极端的气温下降会给它们增大压力至难以负荷,进而导致包括致命心脏病发作在内的多种健康问题。他指出,早期已有研究表明,室外低温(特别是严寒天气)可能影响心率,引发血液黏稠、血压升高等问题。如今全球变暖导致极端天气增加,日气温波动幅度随之增大,这可能会影响到未来全球人口的心脏健康。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