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园中访友

2018-04-24 11:26:41

走出门,就与微风撞了个满怀,风中含着露水和桂花的气息。早晨,好清爽!

不坐车,不邀游伴,也不带什么礼物,就带着满怀的好心情,踏一条幽径,独自去访问我的朋友。

那棵千年杨柳,是我要拜访的第一个老朋友。啊,老树,你如一位和蔼可亲的老婆婆,在这花园里守护了几千年了吧?你把多少养分让给了其他花花草草,为它们遮风挡雨,你垂着头,细心呵护着那满园的鲜花、绿草。岁月悠悠,草木枯荣。花开花谢,唯有你依然如旧。

走进这个花园,野草欢迎我的到来,野花绽放出了自己最美的笑脸。每一朵花都是我的知己,它们送来无边的芳香,每一朵都是在望着我,我倾情的抚摸着它们,轻轻地,仿佛自己也是一朵花。我脚下长出了根须,深深扎进泥土和岩层;头发长成树的花瓣,脸蛋儿变成花蕊,身体变成花的根茎,在随风尽情地舞蹈。

这园中的一切,哪个不是我的朋友?我热情的和它们打招呼!你好,尊贵的牡丹,你精心的打扮自己的脸蛋儿,是想邀请我与你比美吗?你好,水灵灵的郁金香!你在微风中搔首弄姿,是为我的到来而表演的吗?你好,朴素的白菊,你身着白色衣裙,低着头不停地整理着自己的衣裳,是想教导我什么是“朴素”吗?你好,粉嫩嫩的桃花!你将自己通红的小脸蛋儿藏在苍翠欲滴的绿叶后面,是为我的到来而感到害羞吗?喂,淘气的蒲公英,为什么在天空上漫无目的地飞呢?我猜你一定是和其他的伙伴闹不和了。

夜幕降临,我该回家了。我轻轻地挥手,告别园里的朋友,带回了满怀的好心情,好记忆,还带回一路月色。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