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为什么香菜那么臭?知道答案后,很多人吃回了香菜!

2018-04-27 11:12:39

香菜有哪些营养价值?

1、预防动脉硬化

含有维生素C和钾等,可以降低人体的血脂,促进高血脂恢复到平衡的状态,还能扩张血管,调整人体血压,控制冠脉血流量,减少动脉血管硬化或者血栓的形成,有助于预防动脉粥样硬化和心血管的疾病。

2、预防感染

香菜含有胡萝卜素,对人体的眼睛和呼吸道都有很好的保护作用,预防细菌和病毒的感染,远离呼吸道炎症。另外还能清除泌尿系统和肠胃中的垃圾污染物,避免肠道黏膜受损或者是泌尿系统感染,大大提升抵抗能力,保障消化系统和泌尿系统的运行。

3、增加食欲

香菜中具有甘露糖醇、芳樟醇等,这些物质都有非常好的消化辅助效果,能让唾液分泌增加,促进肠道蠕动,让人食欲变好。在有些菜肴中适当添加香菜,不仅能调节口味,还能达到祛腥膻、增味道的效果。

4、缓解眼睛疲劳

香菜具有比较丰富的维生素A,能调节视网膜,促进感光物质合成,有助于缓解眼睛疲劳,预防各种炎症疾病,比如干眼症和夜盲症等等。

香菜为什么臭?

1、香菜的主要味道来源于醛类物质

根据许多科学的研究发现,香菜具有40多种矿物,其中有八成以上是醛类,这是香菜气味的主要来源,犹如肥皂泡味道。但是有些人对醛类的气味非常敏感,常常感觉是臭味。

2、香菜味道根据个人不同而有所差异

香菜含有挥发油,由于个人的口味不一样,有人觉得它是独特的香味,但也有人士认为这是一种发臭的味道。尽管味道有所差异,但香菜的营养价值都比较高,能提升免疫系统的功能,还能保护消化系统的正常运行,降低人体血压等等。

3、对香菜的感觉可能是受基因影响

某一特定的基因会影响人们对醛类物质的感觉,在香菜的味道之下,存在某种特定基因的人群,可能会感觉到明显的臭味。但如果不存在这种特定的基因,往往不会对这些浓烈的味道有明显的感觉。

上面的内容介绍的就是香菜的营养价值和香菜发臭的原因,大家在吃香菜的时候,不要认为香菜发臭,就说明没有营养价值。其实香菜的种类有很多,而且每一种都对人体有多种好处。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