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心脏病发作前有哪些征兆?有症状者快做这些检查救命

2018-04-27 15:20:11

据调查数据显示,在中国,心血管疾病的死亡率已占总死亡率的首位。其中,每年因心脏疾病而失去生命的人数就超过了54万。在心脏疾病中,心绞痛和心肌梗塞最为常见,而心脏病就是心脏疾病的总称。

胸闷和胸痛等是心脏病的典型症状,但也有很多患者会出现一些非典型症状,如身体虚弱和常出冷汗等症状。心脏病有哪些危害呢?一般情况下,心脏病的发作非常突然,有时首次发作就可使患者失去生命,因此大家都应积极预防心脏病,保护心脏健康。那么大家如何在第一时间发现心脏问题,心脏病发作前有哪些征兆呢?

心脏病发作前有哪些征兆?

征兆一:胸口疼痛

心脏出现问题时,胸口往往会第一时间有所反映。一般胸口会出现疼痛感,这种疼痛找不到一个具体的点,感觉哪里都痛。同时还会有一种压迫感向胸口袭来,这种压迫感像有块石头压在胸口,又或者是某样东西夹住时产生的窒息感。

因此,如果出现胸口有异常疼痛和感到压迫的情况,应尽早就医。

征兆二:常感疲倦

有学者做过这样一项研究,心脏病发生前出现胸痛的患者所占的比例较小,大部分患者表示在心脏病发生前,即使睡眠充足,也经常会感到疲倦。此外,还有超半数的患者出现了睡眠问题,身体时常感到疲倦。

因此,时常感到疲倦的人群应引起高度重视。

征兆三:头晕胸闷

一般来说,出现头晕或者冒冷汗的症状的人可能血糖偏低或者血压偏低。但如果是血糖和血压正常的人群,突然出现头晕和冒冷汗等症状,则应警惕是心脏病。特别是头晕的情况下,还伴随有胸闷的表现,此时不管是血糖和血压正常还是偏低的人群,都应引起高度重视。

因此,出现头晕并伴随胸闷的表现,也应警惕是心脏病。

有心脏病症状者快做这些检查救命

出现了疑似心脏病的症状,大家该如何预防心脏病呢?这个时候,做一些能够发现和确诊心脏病的检查就显得尤为必要。

1.心电图

心电图主要是检查心脏在静态时,心跳和心率的情况如何,这是最基础的心脏健康检查项目。

2.动态心电图

动态心电图与心电图的不同在于,动态心电图监测的是心脏在动态的情况下,心跳和心率的情况。

3.心脏彩超

这一检查可判断心脏的工作情况。一般来说,医生会建议30以上的人群,且血液检查中胆固醇含量较高者做这项检查。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