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新疆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和旅游市场秩序整顿大检查

2018-05-03 16:52:00

5月起,新疆将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和旅游市场秩序整顿大检查。这是记者从4月27日自治区旅发委召开的2018年全疆旅游行业安全生产和旅游市场秩序整顿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议获悉的。

在当日的电视电话会上,自治区旅发委相关负责人通报了新疆旅游市场秩序整治情况。据悉,自去年开展旅游市场秩序综合整治“四季行动”和今年“利剑行动—1”以来,自治区旅发委紧盯旅游行业顽疾,主动联合公安、工商、交通等涉旅监管部门,采取监管平台大数据核查、定点检查、随机抽查、举报投诉等方式,重拳出击,全疆共出动检查人员5217人次,检查旅游企业3226家,责令整改88家,约谈旅游企业38家,取消星级宾馆资质32家。查处旅游企业41家、导游31人,行政处罚旅游企业25家、导游30人,吊销导游证1人,正在依法处理16起,罚款132万元。

这些举措严厉打击了“不合理低价游”“强迫消费”“欺客宰客”“黑导”等行业顽疾蔓延势头,优化了旅游市场秩序,净化了新疆旅游市场环境。

下一步,自治区旅发委将聚焦行业顽疾,采取更加具体、更加精准的针对性措施,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和旅游市场秩序整顿大检查,重点整治侵害游客合法权益的突出问题,推动优质旅游发展,不断提升广大游客的旅游获得感和幸福感,为新疆经济社会的繁荣稳定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贾春霞)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