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这三个表现说明宝宝智商高 如何提高宝宝的智商

2018-05-07 10:46:28

很多宝宝其实天生智商就很高,如果细心留意的话是能够发现的,但也有与很多父母疏忽了,没有去培养宝宝,导致他并没有很聪明,所以父母要留意宝宝高智商的表现,对于高智商的宝宝进行针对性的早教教育,不要埋没了宝宝的聪明才智,那么宝宝智商高的表现有哪些呢?

宝宝智商高的表现

1、惊人的记忆力和观察力

你惊讶地发现你的宝宝能记住他看到的一些人和事物吗?例如,今天妈妈穿得不一样,或者换了一个新的发型,他都能够发现而且会感到惊讶或者欢喜。

2、强烈的好奇心和探索欲

虽然所有的孩子都有好奇心,但大多数宝宝的注意力很容易分散。 一旦大人中断,他们会立即忘记他们想要的东西。 然而,一个有强烈的好奇心和探索欲望的孩子并非如此。 当他们想弄清楚什么是事情时,他会尽力而为。 例如,当他看到他的爸爸妈妈玩电脑时,他会坚持要玩,大人如果只是象征性地让他玩一下是没有用的。他必须要模仿爸爸妈妈的样子坐在电脑面前敲打键盘,还会一直问:“是不是这样?是不是这样?”

3、爱搞恶作剧

调查显示,搞恶作剧的孩子是富有创造性和想象力的,将来有更大的发展可能性。由于恶作剧不会从天而降,他需要孩子在他的脑海中设计一个计划,并增强孩子的独立性,这对孩子来说无疑是有益的。

如何提高宝宝的智商

1、音乐

心理学家发现音乐可以发展右脑,特别是古典音乐对儿童右脑的发展具有重要影响。 在听钢琴音乐时,让孩子用左手模仿他弹钢琴的姿势,听小提琴曲时可以让孩子模仿弹奏时的样子。此外,当孩子从事其他活动时,可以创造音乐背景。

2、保证充足的睡眠

充足的睡眠是智商提升的先决条件。 睡眠不足的孩子不是很聪明。 充足的睡眠可以使大脑的脑细胞得到充分的休息,第二天让孩子感到精力充沛。

3、独立生活

当孩子进入小学阶段时,家长应自觉锻炼孩子独立生活的能力,例如让孩子在超市购物,与老师沟通等,这样可以提高孩子的智商。

4、鼓励孩子使用左手

他们大多是右撇子。如果孩子被建议从小多多使用左手,他们将会极大地锻炼孩子的右脑并使他们的孩子更聪明。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