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甘肃省中医院开设夜间门诊缓解就医难

2018-05-08 09:15:32

为满足患者日间工作时间无暇就医的诉求,方便“上班族、读书族”能够工作、学习和看病两不误,甘肃省中医院从5月7日起全面启动夜间门诊和夜间医技检查服务。通过医院合理的工作制度、流程设计和激励机制,在全省三甲医院中率先实行全科门诊和检查服务时间后延。

此次“夜门诊、夜检查”的开设,服务范围涵盖全院60个临床医技科室,包括内科、外科、妇科、骨科、放射影像科、超声医学影像科、心电科、检验科、药学部等所有的日间出诊科室,其他相关配套的行政后勤科室也都被纳入了医院夜门诊服务的管理范围。

目前,医院夜门诊的开设时限设定为每周一至周五18:00至21:00。各科室出诊医师大多为经验丰富的副主任医师以上医生,医院要求在增加医院门诊服务时间的同时,保证在夜间就诊的患者同样可以享受到与日间门诊相同质量的医疗服务,夜门诊诊疗、就诊等费用严格执行日间普通门诊标准,不额外增加患者的经济负担。因夜门诊的患者要少于日间门诊,医生和患者交流的时间相对较长,患者说得明白,医生听得清楚,更有利于医患间的沟通,使患者更能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

□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刘晓芳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