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快来看看你骨子里的个性!

2018-05-10 08:53:00

原标题:心理学:大五人格解析,测出你骨子里的个性!

作者:九霄云客

与昨天发布的九型人格不同的是,今天发布的大五人格并不是说有五种人格,而是分析人格的五种维度,通过对于这些维度的程度,来给人的性格画像。大五人格是我较早接触的,在信度与效度方面都很高的心理学测试。下面,就通过这则心理学测试,来看看你骨子里的个性如何吧!

心理学:大五人格解析,测出你骨子里的个性!

测试开始:

1、你认为自己的情绪是怎样的?

云淡风轻,宠辱不惊 →转2题

冰火两重天,易燃易爆 →转3题

2、当你的公司遇到一件事情的时候,你会怎么考虑?

这对他人有什么影响 →A

这对我有什么影响 →B

3、当你在与他人相处是,你是怎样的?

随意点,顺其自然 →C

按照规矩来,讲原则 →D

心理学:大五人格解析,测出你骨子里的个性!

测试结果:

A、低情绪性,高宜人性

行为表现:通常做事情会比较理智,会在权衡自己是否有能力,然后再来考虑是否要帮助他人。

个人优势:有同情心,回去主动的关心别人,愿意去支持别人。为人和善,对人真诚,给人一种值得信赖的感觉。遇事冷静、稳定、不慌乱,为人性格秉性有一惯性,可预测。有自信力,在逆境中也可以泰然自若,同时表现出来应对危机的能力,能够积极向上,自我激励。

个人劣势:有时候过于天真,容易受骗,思想单纯,简单,心太软,过于温和。有时候对于自己的能力有些过于自满,高估自己的能力,同时又会对所面临的风险评估不足。为人刻板,不容易动情,缺乏激情,给人沉闷的感觉。

B、低情绪性,低宜人性

行为表现:通常给人一种高冷的,难以接近的感觉。很少会在意其他人的想法,总是给人一种自私的感觉。

个人优势:为人讲求实际,遇事机敏,精明,可以看清现实,务实。遇事冷静、稳定、不慌乱,为人性格秉性有一惯性,可预测。有自信力,在逆境中也可以泰然自若,同时表现出来应对危机的能力,能够积极向上,自我激励。

个人劣势:常常以自我为中心,过于激进,愤世嫉俗,常常带有攻击性,习惯负面看人,缺乏同理心。有时候对于自己的能力有些过于自满,高估自己的能力,同时又会对所面临的风险评估不足。为人刻板,不容易动情,缺乏激情,给人沉闷的感觉。

心理学:大五人格解析,测出你骨子里的个性!

C、高情绪性,低尽责性

行为表现:条理分明,从容有度,懂得如何把握任务的尺度,不至于太过吹毛求疵。

个人优势:有一定的创造力,为人放荡不羁,不受局限性。思想自由,思维开阔,随机应变能力很好。容易动感情,容易感到兴奋,给人的反应力很强。在社交中能够有很强的感染力和带动性,能够鼓舞人心。有一定的洞察力,会不断地提出问题并解决问题。

个人劣势:责任心不强,做事不够谨慎。难以给人可靠的感觉。做事情缺乏目标力,难以专注一件事。给人一种反复无常,难以预测的感觉。容易感情用事,常常会有心烦意乱的体验。有时候会非常的忧虑,缺乏信心。遇到困难容易退缩,目标力不足。很容易受到环境和他人的影响。

D、高情绪性,高尽责性

行为表现:事无巨细地关注到任务的每个环节,过于苛求完美而显得有些压迫性。

个人优势:做事情有计划性,未雨绸缪,为人忠实可靠,有很强的职业认同感。同时懂得尊重和维护秩序性和结构性。容易动感情,容易感到兴奋,给人的反应力很强。在社交中能够有很强的感染力和带动性,能够鼓舞人心。有一定的洞察力,会不断地提出问题并解决问题。

个人劣势:有一定的独断专行思想,过于苛责,宽容心不够,不懂得变通。给人一种反复无常,难以预测的感觉。容易感情用事,常常会有心烦意乱的体验。有时候会非常的忧虑,缺乏信心。遇到困难容易退缩,目标力不足。很容易受到环境和他人的影响。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