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我的成长

2018-05-16 14:03:51

成长,一个被学习占用的时间。——题记

我的成长如那变化的云彩,是那棵嫩绿的小树苗,又好似那张零乱的桌子……

在妈妈肚子里时,我是一颗种子。春雨为我浇水,太阳给我温暖,大树为我挡风,小虫与我玩耍……终于,我探出了小小的脑袋,用好奇的眼光打量着这个多彩的世界,看着充满喜悦的人们。从此,我被这些爱我的人们像公主似的宠着。

出生了,所有的人都为我的降临而感到高兴。而从这时开始,我便踏上了学习的旅程,成长的道路。吃喝玩乐是每天的必修课,有时学学叫爸爸,妈妈及一些通用语言。成长的记忆中添加了不少对着个世界的认识。慢慢我已是一颗小树苗了,开始学习走路、奔跑。在学习时,在走路、奔跑的过程中,尝的甜和受的伤让我认识到——学习也是成长,只是学习需要方法,装进脑袋;而成长是要受伤的,要付出“代价”的。

几年过去了我以步入了小学,从一棵自由的树变成了一张摆放着零乱的满满回忆的桌子。从此我的成长就像这张桌子,在一个角落静静的呆着。

孤单、害怕充满了我的心灵,成长的纯洁、天真像是脱了轨似的,变成了沉默。从前,那个能说会道,被大家称为“开心果”的我,成了一个“乖巧”的女孩。不再像小鸟一样叽里呱啦的讨大家开心了。

桌子上那零乱的记忆,就连己也分不清这些模模糊糊的的记忆。那些如来来往往的汽车的记忆,在脑子里不停穿梭。像电影一样,但又快速的播放着快的停不下来。模模糊糊的的记忆如一条微波粼粼的小溪,早已看不出那些过去了。

在受着拘束的日子里,我慢慢的成长着。每一天的时间都被学习占用着。上课学习;下课,依是赶着作业;回家,仍就是拼命的写着作业。只为挤出一些时间,让自已放松放松,睡个舒舒服服的觉。再被学习占用的日子里,紧张的时间里,脑海里只能一遍遍回忆、复习每天所学的。怎样在生活中运用那些“复杂”算式,怎么在作文中加进那些小小的插曲。只有在睡觉前的那一点点时间里回想那过去的往事,去幻想未来……

做梦时往往是一个美丽的成长的过程,一个如城堡般的学校,老师如父母,如一个温暖的大家庭。

在桌子的一角放着一盏台灯——在成长道路中,唯一能听我倾诉的人,唯一个能安慰我的人,唯一一位能在我困难时帮助我的人。在成长道路上,这站台灯给了我不少指点。是在学习之后还有人能帮我一起温习功课。在失败的背后默默地支持我,鼓励我。是我成长道路中不可缺少的人物。

在成长的旅途中有着必不可少的困难,也在哪张桌子上留下了深深的印迹。每当想起了那些伤心的事情时,只想躲进被窝里,或是蒙头大哭。有时只能静静的流泪,默默地回想成长中受到得沉重的打击……

在这张桌子上,留下的不单单是回忆。还记载着我的心情,泪水,欢笑……这张桌子记载着我的成长。在这个世界成长,对我们来说是一种压力,但是也是改变我们思想的一段旅程。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