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这8种食物,能“守护”肺部健康远离肺癌,不少人天天在吃

2018-05-28 15:57:29

只要生命的体征正常,就需要呼吸,如果说肺是一个“发动机”的话,那么肺的使用寿命不仅跟燃料(空气)有很大关系,跟平日的养护也分不开。特别对于空气污染比较严重的当下,更加需要学会如何保护自己的肺部,免于肺癌的威胁。而下面的8种食物,或许能让你有所收获!

1、高镁食品

食物当中的镁元素,可以帮助人体清理肺部的垃圾与毒素,并且可以保证肺部的功能正常,一些临床实验表明,镁对于哮喘也有一定的治疗作用。并且,如果人体缺镁的话,可能会导致多种肺部疾病。

2、水

水是生命的“源泉”,同时,水也是肺部的“源泉”,肺部的正常工作离不开水。但是如果人体缺水的话,就可能会引发身体的疼痛、疲劳、胆固醇水平的异常,此外研究发现,脱水还可能增加支气管炎、哮喘的患病概率。人体的水分充足,还有利于矿物质、盐分的调节,从而可以调节肺部炎症,对于支气管疾病也有一定的预防作用。

3、类胡萝卜素

类胡萝卜素进入到人体后,有利于身体毒素的排出,并且具有一定的抗氧化作用,有一定的防癌效果。大量的研究表示,类胡萝卜素可以提高肺部健康在肺癌的预防当中,功不可没。

4、ω-3脂肪酸

ω-3脂肪酸可以保证肺部可以有效的工作,并且可以清理肺部的垃圾。同时,富含ω-3脂肪酸的食物,通常都含有消炎的能力。这是因为ω-3脂肪酸可以加速肺部的血液循环,这就有效的预防肺部炎症、呼吸道传染病等。

5、黄酮类食品

黄酮类食品可以有效的对肺部进行“大扫除”,同时,黄酮类食品也具有一定的抗氧化作用,有助于人体远离肺癌。黄酮类食品不但可以预防肺部的疾病,还可以预防包括肺癌、乳腺癌在内的多种癌症。

6、蒜类食物

代表肯定就是大蒜了,在大蒜中,含有一种天然抗菌剂,有助于人体消灭呼吸道的细菌,从而起到疏通的作用。早在2013年,就有研究发现,大蒜有助于修复由于空气污染而引起的肺部损伤。

7、维生素c

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可以让人的皮肤更年轻细腻,同时也可以排出体内毒素,同时对于肺部健康也很有好处。

研究表明,当人吸入大量的烟草烟雾后,会产生大量的自由基,而维生素c凭借期自身优秀的抗氧化功能,将其清除。此外维生素c对于心脏病、关节炎的预防也有一定作用。

8、姜科食物

代表是生姜喝姜黄,生姜可以提高人体的免疫力,对于肺部有一定的抗菌消炎的作用,加速呼吸道的恢复,对于支气管也有一定的疏通作用。

说到姜,就不得不说说姜黄,同样也可以清理肺部,可以抵消空气污染、香烟烟雾等其他对部分有害物质的影响。此外,姜黄对于慢性阻塞性肺疾病(COPD)、过敏性哮喘等呼吸系统的疾病,也有一定的预防作用。

那么,上面介绍的8种食物,你都吃了吗?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