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兰州市物价局广泛征求消费者意见建议 拟修改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管理办法

2018-06-04 10:10:37

原标题:市物价局广泛征求消费者意见建议

拟修改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管理办法

中国甘肃网6月4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王星明) 物价与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6月3日,记者从兰州市物价局获悉,自开展“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以来,兰州市物价局结合价格工作实际,整治作风顽疾,强化监督问责,使作风建设落到实处,贯穿始终,为兰州市建设成现代化中心城市提供价格支撑。在活动中,兰州市物价局多次召开座谈会,就物价问题广泛征求消费者意见和建议。

制定《方案》对需要整治的问题提出具体要求

兰州市物价局成立了活动领导小组,确保活动有序推进、作风明显好转。同时,制定了《贯彻落实“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明确了活动的重要意义、工作目标和着力重点,对活动聚焦的6个方面,3个推进节点、需要整治的19类问题等提出了具体要求。

《方案》明确要求,将对社会各界和群众投诉反映的精神懈怠、不思进取、敷衍塞责以及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突出问题坚决问责,并根据相关规定严肃处理。重点解决官僚主义和衙门作风严重,对基层群众反映强烈的事项置若罔闻、蛮横刁难、层层推拖、糊弄应付的问题;坚决整治特权思想严重,部门利益固化,把公共资源异化为内部“福利”等问题,以作风改进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结合市物价局实际,聚焦新闻媒体曝光及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采取专项督查和重点督查的形式,跟踪问效,确保政令畅通、决策落地。同时,将严格执行《甘肃省定价目录》,及时调整审批、备案等事项,不得在审批中人为增加程序、设置壁垒,有效保障市场主体依法有序参与市场竞争。重点解决简政放权不够彻底,涉企收费管理不规范等问题。

 征求意见拟修改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管理办法

在“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中,市物价局多次就物价问题召开座谈会,倾听消费者的意见。

“根据政府制定价格行为规则,定价机关制定价格,应当听取经营者、消费者或其代表,以及有关方面的意见。我们召集市消费者协会、消费者协会推荐的部分消费者,以及政府相关部门有关人员就《兰州市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管理办法》实施半年以来的情况进行了座谈。”市物价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综合来看,大家对兰州市道路临时停车收费现行标准是肯定的,而且与会人员也都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这些建议具体包括:建议《办法》对重点区域道路临时停车收费在原收费标准基础上予以提高,利用价格杠杆达到“即停即走”疏导交通的目的;对道路临时停车其他区域收费可做出适当减免。建议《办法》对医院、学校等特殊单位停车服务进行分类收费,区分患者与普通停车用户收费标准,提高普通停车收费标准,对患者(含直系亲属车辆)车辆停放可适当减免。

同时,消费者普遍反映物业小区停车收费较高,协商议价不具有操作性,建议政府调低小区停车收费标准。建议市物价局向市民加大《办法》的宣传力度,在各停车场醒目位置做好明码标价。停车场经营方应做好收费服务人员的培训与管理工作,提高收费人员的素质,以减少收费服务过程中的纠纷与矛盾。

据悉,兰州市物价局已经依法依规对《办法》做了重新修订,进一步向76家单位征求《办法(修正案)》意见,根据征求到的意见再次进行修改,待修改完善后报市政府。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