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再见初三

2018-06-05 14:28:08

今天,终于有了闲暇,我开始着手整理从学校带过来的东西。一沓沓的教案从手中滑过,一本本的复习资料从眼前走过,我的心里非常不是滋味:持续了十年的初三“留级生”生涯到今年画上了句号。

十年来,做了多少套试卷,研究了多少次复习技巧,送走了多少个学生,都已经记不清了,只记得一年复一年的奋斗……结束了,结束了!这一切都结束了!

临近中考,我小心翼翼地将所谓的“宝贝”们抱回了家,等待着在新的学年传授给新的学生,但现在,一切已成烟云。今年,遵学校之命,我将投身到初一课改的滚滚浪潮之中,面前这些“宝贝”都已派不上多大用场。“百感交集”是我此时心情的唯一写照。

现在我才明白,今年的六月,我为什么会有那么多的感动?那段日子,我几乎是在手把手的教两个“语文学困生”,看着他们一天天的进步,我的心中也油然生出一种自豪。现在,成绩尚未公布,但我知道,孩子们也知道,我们曾经付出了多少努力,问心无愧已经足矣!而明年的六月,我只能是一个旁观者,这些已与我无缘。

初三语文组,是实验中学最大最团结的备课组,所有人都愿意用“和谐”来形容我们这个群体。但现在,我成了局外人,这种感受谁能说得清?

轻轻地,和初三说声再见,我的心中一片惘然……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