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女子不慎落水汉中3小伙合力救起:"做了该做的,心就安了"

2018-06-06 10:29:46

 

6月2日下午,汉中市汉台区徐望镇一处鱼塘边,发生惊险一幕。一女子在鱼塘边捡垃圾时不慎落水,危急时刻,3名小伙先后赶来跳入6米深鱼塘将她救起。

落水瞬间 她想——“如果我不在了,我女儿咋办”

“掉下去时我就蒙了,心想这下完了,如果我不在了,女儿咋办?”昨日,回想起几天前发生的惊险一幕,50岁的陈正玲仍惊魂未定。

陈正玲家住徐望镇草堂村五组,和丈夫在村子附近承包了一座鱼塘。2日下午4时许,她看到鱼塘边一处坡堤上散落着很多杂草、塑料袋,便想清理一下。“坡比较陡,脚底一滑就掉进水里了。”陈正玲说,落水瞬间周围没人,她不会水,就在水里乱扑腾,没想到越扑腾离岸边越远。鱼塘有6米深,事发的护坡边没任何东西可以抓,而且因常年蓄水护坡上长满了青苔。

“我脑子是清醒的,可脚根本踩不住,手也抓不住。”陈正玲说,她喝了不少水,浑身也没了劲,不停往下沉,“感觉水已没过我头顶了。”

救人瞬间 他想——“不能让她消失在眼前”

昨日,华商报记者在陈正玲落水的鱼塘边看到,事发的护坡旁已装上了防护网,鱼塘旁边10米远处,是一家农家乐开办的游泳池。

35岁的王雷刚承包农家乐和游泳池不足两个月,事发当天游泳池试营业。王雷说,当天他邀请很多朋友来体验,包括一起救人的张丁。“我听到门口有人呼救,赶紧跑了过去,就看到她已经往下沉了,头都看不见了。”王雷说,落水女子距岸边有2米远,他来不及多想就跳了下去。“平时就能游个十多米,当时就想着这是一条生命,不能让她消失在眼前。”王雷说,跳进水里后,他先从背后搂住女子往岸边游。此时,陈正玲已意识恍惚、无力挣扎。到了岸边,溜滑且陡的水泥护坡让他根本用不上力。“把她使劲往上顶,我就不停往下沉,当时真的也快没力气了。”王雷说,这时张丁也跑了过来,就赶紧喊他帮忙,他也跳进了鱼塘。

35岁的张丁说,他跑出去时岸边已围了十多人,当时看王雷很危险,就跳了进去,“离他们2米多远就是一个水泥台阶,想着一把把他们推到那边就得救了,没想到根本就不是那么回事。”张丁说,在水里没有任何着力点,他只能和王雷一起努力将女子往水面顶。就在这时,另一名男子也跳下水,同时,围观者扔下来一根绳子,他让女子抓住绳子,3人一起将女子推到水泥台阶处将她救上岸。

随后,记者通过多方努力,联系上了第三名施救者——34岁的詹书鹏。他在镇上开了一家超市,与王雷和张丁并不认识。当天他正在游泳,听到呼救声就赶到鱼塘边。“我从小就游泳,技术还行,当时一看他俩方法不对,都往下沉了,就赶紧跳下去了。”詹书鹏说,救人后也没和任何人提起过。

身上擦伤,他说——“做了该做的,心就安了”

王雷说,因惊吓过度和接连呛水,被救女子爬上台阶后就瘫坐在地,一言不发。好在她丈夫接到消息后匆匆赶到,将她带回家。

记者看到,王雷腿上和膝盖上还留着几处擦伤,“估计是在护坡上划伤的。”王雷说,他们将人救上来后,他妻子也闻讯赶来。王雷说,妻子知道他游泳技术不行,觉得他救人有些冒失,他只是笑了笑,“我做了该做的,心里就安了。”

“我游泳技术很一般,但遇到这种事肯定不会袖手旁观。”张丁说。记者了解到,张丁是汉中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一名民警。

“太感谢他们了,要不是这三位好心人我可能就不在了。”陈正玲说,以后她会更加珍惜现在的生活。 记者 周金柱 文/图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