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准考证身份证遗失别慌这样操作可搞定

2018-06-06 11:03:23

每年高考,都有个别“马大哈”考生,因为临进考场忘带身份证准考证而惊慌失措。为此,省招办特提醒考生,遇到以上情况,千万不要慌张,按相应的步骤来操作,便可解决问题。

考生在高考前发现身份证丢失,可立即联系考生户籍所在地派出所,为让考生顺利参加高考公安机关开通高考考生身份证补办绿色通道。如果是考试当天发现身份证丢失或遗忘,考生可立即与考点的工作人员联系,考点有应急解决方案,但当前科目考试完成后考生需及时提供有效证明确认身份。此外,公安户政部门专门设立了高考、中考便民窗口,针对考试期间考生身份证丢失等问题,为考生办理临时身份证或带照片(加盖骑缝章)的身份证明,以供考生考场应急之用。

考生如果是在考试前发现准考证丢失,可立即联系考生户籍所在县(区)招办,县(区)招办有应急解决方案。如果是在考试当天发现准考证丢失或遗忘,考生可以立即与应考考点的工作人员联系,考点有应急解决方案,但当前科目考试完成后考生需及时提供有效证明确认身份。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