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注射泮托拉唑钠注意事项

2018-06-06 16:48:57

1、注射泮托拉唑钠注意事项

泮托拉唑钠适用于十二指肠溃疡、胃溃疡、急性胃粘膜病变,复合性溃疡等引起的急性上消化道出血。对本品过敏者或严重肝功能不全者禁用。应用本品时应首先排除癌症的可能,因为本品治疗可减轻胃癌症状。从而延误诊断。肝、肾功能不全者慎用,根据需要酌情减量。药物相互作用:在体内较高剂量的泮托拉唑不改变安定的消除率,其血清浓度不受安定的影响,表明安定不影响泮托拉唑的代谢。泮托拉唑与氨茶碱,华法令、避孕药、苯妥英钠、硝苯吡啶、氨基比林、地高辛、双氯芬酸、美托洛尔及抗酸剂等药物之间无相互作用。

2、泮托拉唑钠肠溶片饭前吃还是饭后吃呢

泮托拉唑钠肠溶片正确的服用方法: 泮托拉唑钠肠溶片口服,每日早晨餐前40mg(1片)。十二指肠溃疡疗程通常为2~4周,胃溃疡和反流性食管炎疗程通常为4~8周。泮托拉唑钠肠溶片,主要成分是泮托拉唑钠,适用于活动性消化性溃疡(胃、十二指肠溃疡)反流性食管炎和卓艾氏综合症。泮托拉唑钠肠溶片口服后吸收迅速、完全,单次口服40mg后2~3小时左右即可达血药浓度峰值,其口服制剂的绝对生物利用度为77%,泮托拉唑的血浆蛋白结合率为98%,主要在肝脏代谢为去甲基泮托拉唑硫酸酯。泮托拉唑的半衰期1小时左右,去甲基泮托拉唑 硫酸酯的半衰期1~5小时。80%的代谢产物通过肾脏排出,其余经胆汁进入粪便排出。

3、泮托拉唑钠注射有什么作用

注射用泮托拉唑为白色或类白色疏松块状物或粉末。适用于十二指肠溃疡、胃溃疡、急性胃粘膜病变,复合性胃溃疡等急性上消化道出血。注射用泮托拉唑的主要成分为泮托拉唑钠,泮托拉唑为质子泵抑制剂,通过与胃壁细胞的H+-K+ATP酶系统的两个位点共价结合而抑制胃酸产生的最后步骤。该作用呈剂量依赖性并使基础和刺激状态下的胃酸分泌均受抑制。本品与H+-K+ATP酶的结合可导致其抗胃酸分泌作用持续24小时以上。注射用泮托拉唑的正确用法用量为:静脉滴注。一次40~80mg,每日1~2次,临用前将10ml 0.9%氯化钠注射液注入冻干粉小瓶内,将溶解后的药液加入0.9%氯化钠注射液100~250ml中稀释后供静脉滴注。静脉滴注,要求15~60分钟内滴完。

胃不好的人要少吃什么食物

1、汽水和果汁

这两种饮料含有许多果糖。大概有30%的成年人不能很好地吸收果糖,从而导致胃肠不适。

2、咖啡

咖啡会刺激胃,使其分泌过多的胃酸,导致消化不良和泛酸。特别是有胃溃疡和烧心症状的人要少喝咖啡。含咖啡因的饮料也要少喝。

3、剩饭

剩饭加热之后,再次加热吃,这样的食物最伤胃。一般食物加热后4个小时以后就尽量不要食用了。上班族很多喜欢带便当,微波炉加热,很多人因此而染上胃病。

胃溃疡会变成胃癌吗

胃部溃疡,传统的观念认为其容易恶变成癌,但近代的科学研究却改变了这种传统观点。一项对良、恶性胃溃疡进行的临床病理比较研究,发现仅有很少病例具有从慢性胃溃疡向溃疡型胃癌过渡的临床病理特征,全部病例恶变率平均仅为3.48%。研究认为,慢性胃溃疡发生恶变的几率较低,在胃癌发病学中不占主导地位。 所以胃溃疡变成胃癌的话几率是非常非常低的!但是平时平时要注意饮食卫生,多吃藕粉、豆类、芝麻、芦笋、海带等忌食熏烤、油炸、盐腌的食物。避免多食过度刺激性饮食及熏制品。节制烟酒,定时饮食,防止暴饮暴食多吃补硒的食物是可以抗癌防癌的,因为硒元素能降低致癌因子的诱变性;影响致癌物的代谢;通过GSH-Px防止自由基损伤。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