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木头人,趣味多

2018-06-08 11:01:27

今天下课,我又来到了我和几个要好的同学相聚的老地点。

她们看见我来了,就重新来一次“黑白配”。我当时还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不知道她们玩什么,但后来玩得时候,我就知道了:一二三,木头人。

“一二三,木头人!”一瞬间,我们一个个不动了,像一尊尊彩色雕像,我做了个“金鸡独立”的动作,两眼瞪圆,双手垂着,牙齿亮出来了,像是个惊讶的表情,又像是怒气冲冲。那个同学刚把头转过去,我们就自由活动,像是无拘无束的皮猴子。“木头人!”我立刻像被定住了一样,手舞足蹈的样子被刻了下来了;我双手张开,双臂成直角,屁股一翘。一个活灵活现的韩艺“浮雕”就出来了!那滋味可真不好受!还好“检查人”过了半分钟就走了。

我记忆最深的是我当“检查人”的时候。“一二三,木头人!”我说的快如风,一转头,张诗语就给我一个“深情的吻”,我被吓坏了!我一般都不定“木头人”,而是“收”违规的“木头人”,所以我较轻松些,不用大跨三步。

后来,有三名男生加入:凌文轩,刘磊、谢陈琛。谢陈琛的方式最特别,滑到哪里,跌到哪里。有一次,刘磊当“检查人”时,大摇大摆地走到“可怜”的“谢乞丐”那,狠狠地踢了一脚蜷在地上的谢陈琛,惹得我们哈哈大笑!

木头人,趣味多。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