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选座位

2018-06-11 10:06:20

今天下午,唐老师又要给我们选座位、找同桌了。我不禁开始想起:唐老师说每四排都有一个大组长,三四个新任作文小组长,并且每个新任小组长都会有一个以前的组员来辅助。我身为大组长,同时又是旧任的小组长,老师说回挑选一个比较差的人当选我的同桌,让我好好帮助他。是谁呢?希望是个比较安静的人,这样我在帮助他的同时,也不用担心和他学坏了。

想着想着,我们都已经排着队来到了走廊,准备接受唐老师的安排。

只听她说:“第一组靠墙的一边的第一个就是2号,后面是4号,同桌就是1号,1号后面就是3号。”然后便把商量好的新任小组长都放在了1号,又把我们这些旧任小组长安排到他们的后面也就成了3号,接着帮我们1号与3号找了同桌,而剩下的同学的成绩都是班中比较差的,老师便把他们放在了最后的位子,说只有他们以后努力了才有可能回到前面。

现在来说说的我的前后和同桌。我的前面是金语鑫,后面是张煜佳,她们俩都是新一届的小组长,不管是学习成绩还是品质都很好,金雨馨是活泼型的,张煜佳是文静型的,身上都有值得我学习的品质。可大大出乎我的意料的是我的新同学——居然是王阳阳,他的心地善良,可他有个大毛病让全班甚至老师都很头疼——多管闲事。有些时候明明不应该是他应该做的事,他却非要把自己也算上一个,其他同学好心不让他管,让他做自己该做的事,他还要强词夺理:“我就管。我就管!你不要管我。”所以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班上的绝大多数同学都不喜欢他,久而久之,每当他多管闲事时,谁都当做没有看见,懒得跟他吵,并且他在学习上也是懒懒散散,成绩不好,目前还不知道他到底有没有朋友。当老师说让他当我的同桌时,不少同学都在偷偷发笑,说我倒霉。

虽然我对他也没有什么好感,但不得不说,他也很多优点,他这个多管闲事的毛病,有时会做得很好,变为乐于助人。每一次的扫地,借东西,擦黑板……他都会积极主动地去做,虽然这些事看起来没什么大不了,可他不一样,或许他因为没有个朋友,所以才最懂得珍惜朋友与同学之间来之不易的友谊,尽可能的给予别人。这就是他最大的优点。

接着老师让我们在小小组中2号与4号自己选择默写组长和朗读组长,他的默写和朗读都没有2号的谢任豪出色,可老师说了,必须选一个,最后我们四个人认为谢任豪当朗读方面,他当默写方面,因为他平时读书都很懒散,总是拿着一本语文书挡着嘴,嘴也只是象征性的动动,其实并不在读,而且还有些口吃,就只好负责默写方面的了。

最后老师又给了1号和3号的工作,让一号批阅2号和3号的作文,3号负责4号的作业。

希望以后能与王阳阳共同进步,共同找到学习中的乐趣!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