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真诚的朋友——高玉琪

2018-06-14 10:55:30

我与高玉琪的初次见面,是在新生军训上。

“再坚持一下!三、二、一,休息!”随着女教官略显尖细绵软的声音,本就蠢蠢欲动的“乌合之众”如鸟兽散,在其它班级一字排开后无言的静默中,我们班尖锐的吵闹显得尤为刺耳——的确,这已经是我们班半小时内的第三次休息了。

在涌动的人潮中,一动不动的我显得有些格格不入。从什么时候开始,本该严肃认真的军训,变得如此自由散漫了呢?

我呼吸着浊重沉闷的空气,像一条鱼一般向着光亮游去。

在训练的地下室外边,有一片阳光明媚的垃圾堆放地,嫩绿的野草和苍翠的老树抬头享受着“日光浴”,连空气仿佛都沾染了金色。

在地下室的的门口,有一位圆险的女孩正在独自徘徊。她扎着朴实的小辫,脸色红润,纯净的眼睛透出怡然自得的神色。我自然地走向她,知道了她的名字——高玉琪。

我们的话题转向了今天的训练。“糟透了,照我们现在的态度,会操拿倒数第一也很正常。”她云淡风轻的一句让我心中一惊,一针见血地刺中我内心的隐忧。的确,别看现在同学们闹得正欢,可对自己的训练却讳莫如深。训练状况必须“很好”,对于夺冠必须“很有信心”——这是我们共同的“遮羞布”。

一位嬉笑打闹的男生从我们眼前掠过,不远处七班的同学们正在挥汗如雨地练习踏步。听着他们震耳欲聋的口号声,高玉琪羡慕地说:“跟别人比起来,我们又能算什么呢?”

“唉,我们的齐步走老是练不好……要不,咱们一起练练?”我试探着问她。

她一言不发,默默拉着我走到跑道边,我俩认真地练了起来。在喧闹的人群中,我俩很是引人注目。我偷偷地观察人群,可高玉琪却心无旁骛,目视前方,步伐坚定而沉稳。

不久,正式训练又开始了。这是会操前最后的训练,同学们这才紧张起来,严阵以待。大家口号喊得一次比一次响,可训练水平究竟如何大家都心里有数。

“大家对会操夺冠有没有信心?”女教官声嘶力竭地喊道。

“——有——!”我差点儿笑出声来。

出乎意料的是,会操我们班拿了第二名。散场的路上,同学们兴高采烈的谈论着今天的成绩:“我们练得很刻苦,当然……”

“我认为,这场胜利并不属于我们。我是说,如果我们像七班练得那样认真,这项荣誉才能名副其实。”我说出了自己的真实想法。

同学们并不在意我泼出的这一桶冷水,一边互相为对方贴着勋章,一边欢笑着远去。我很清楚,他们不会明白我的。可我知道,高玉琪,如果在我旁边,她一定会懂。

在平常的日子里,我们总是喜欢那些能给我们带来欢笑的朋友,我们总是陶醉在他们所给予的欢声笑语中,希望时钟永远停留在和他们相聚的时刻。还有一些朋友,他们讲真话、干实事、表里如一,就像高玉琪,激励我们,陪伴我们,弥足珍贵。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