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矿山红袖章”大山深处的无名英雄

2018-06-15 09:58:00

本报讯(记者 刘宏良 通讯员 杨斌)秦岭被尊为华夏文明的龙脉,在秦岭山脉潼关县境内,活跃着这样一支队伍——一年四季,“三伏”不歇,“三九”不避,常年在各个峪道的沟沟岔岔巡检查,时刻守护监管着矿山安全,每日不间断用脚步丈量着矿区的每一寸土地,这就是潼关县“矿山红袖章”矿山巡查服务队。

五六月的秦岭山脉高山草甸,松花竹林,部分路段凡遇阴雨天气必有落石塌方,阻碍交通,阻塞车辆,滞留人员,安全隐患常现。2018年5月28日,矿山红袖章队员张育、雷震、李腾等在上山巡查时发现落石造成道路阻塞,来往车辆通行不便,他们在电话告知交通部门的同时立即联系附近的同事,对落石进行搬运、清理,经过两个小时的努力,终于清出一条单行道,保证了道路的畅通,过往司机对着“矿山红袖章”竖起了大拇指。

“矿山红袖章”队员们被落石惊扰、围困几乎成了雨雪天的必训项目,时间长了,经得多了,大家早已从最初的害怕绕行变为积极自救作为:在遇到落石堆积、车辆被困等紧急情况时,所有人员会在第一时间电话告知局领导及县交通部门,并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主动清理落石、救援车辆。

目前,有困难找“矿山红袖章”、“矿山红袖章”主动解决困难,已经在矿区形成良好氛围,矿区的企业及沿山群众声称在山中看见“矿山红袖章”就会安心。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