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大便时出现这4种“不爽”,查查痔疮吧

2018-06-19 16:21:54

很多人可能都听说过痔疮这个病症,但大家对它未必有足够的了解。简言之,痔疮就是肛门周围出现的肿块,通常会发痒,如果发炎可能会出血。

但是,有时候痔疮也不会带来任何症状。于是,很多人患上了痔疮自己却不知道。现在就让我们看看你是否有这些不舒服的症状,如果4个症状完全符合,患上痔疮的可能性就比较高了。

1. 大便后出血

如果大便后发现有血液,而且颜色是鲜红色的,这表明它不是来自体内比较高的位置,而是离肛门很近。这些血液可能出现在卫生纸上,或粘在大便外面,而不是与粪便混合在一起。

如果是大便中有血,并且颜色是深红或发黑,你需要小心炎性肠炎或肠癌。

2. 发痒或不适

当你坐下时,肛门部位感觉发痒,这通常是痔疮的标志。除此之外,患有这种疾病的人肛门周围出现酸痛、发红和肿胀都很常见。

3. 有肿块悬挂在肛门外

上厕所的时候,痔疮可能回被推出,直到它挂在肛门外。于是你甚至需要在排便后把它推回。

4. 大便时有粘液排出

上厕所时可能会出现粘糊糊的排泄物,这是一些粘液或粪便。这种粘液会导致肛门周围的区域发炎,引起灼热和瘙痒。

想要预防痔疮,大家可以通过改变饮食来实现。吃更多的全麦食物、水果和蔬菜,这些富含纤维的食物将有助于保持大便柔软和规则,上厕所时你就不会太难受。由于脱水会加剧便秘,可能会恶化痔疮症状,所以你同时也要增加饮水量。

另外,大家尽量不要憋便,需要去卫生间的时候就及时去,不要推迟,因为这会让你的大便变得越来越干燥。还有,经常提起重物和长期咳嗽,也会使你更容易得痔疮。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