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每周吃这种食物两次,心脑血管疾病远离您,医生都在悄悄吃

2018-06-19 16:26:38

随着饮食结构的改变,高脂血症、血液黏稠、动脉粥样硬化、高血压等所导致的心脑血管疾病发病率也越来越高。如今心脑血管疾病已经成为是一种严重我们身体健康的疾病,而且其具有高致残率和高死亡率。全世界每年死于心脑血管疾病的人数高达1500万人,居各种死因首位。美国心脏协会建议,每周吃两次富含欧米伽三脂肪酸的鱼类,有助于降低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率,为何欧米伽三脂肪酸有助于降低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率,哪些鱼类中含有欧米伽三脂肪酸,如何吃鱼最好?

据国家心血管病中心调查,在2014年我国患有心血管疾病人数为2.9亿,每5例死亡人数中,就有2人是死于心血管疾病的,每天因心血管疾病死亡人数约为9590人,平均每9秒就有1名心脑血管疾病患者死亡。由此可见心脑血管疾病对生命威胁的严重性!

我们虽然不能减轻和分担心脑血管疾病患者身体的痛苦,但是作为家人,我们可以通过饮食来为患者减轻疾病带来的痛苦。美国心脏协会医生提醒我们,多给患者食用含有欧米伽三脂肪酸的食物,可降低血液中甘油三酯和胆固醇的含量,具有降血压、预防心血管病的作用;同时可以促进脑细胞发育、提高脑细胞活性,提高记忆力,降低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风险。欧米伽三脂肪酸属于多不饱和脂肪酸,其主要有亚麻酸、EPA和DHA组成,人体自身是不能合成欧米伽三系列脂肪酸,尤其是α-亚麻酸,必须从食物中的获得。亚麻酸在亚麻籽油中含量丰富,而EPA和DHA主要存在于鱼类和海藻中。这种食物中欧米伽三脂肪酸含量丰富,每周吃两次,可降低心脑血管疾病的危害。

沙丁鱼

沙丁鱼属于深海鱼,其鱼肉中除了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以外,欧米伽三脂肪酸含量相当丰富,每100g鱼肉中,欧米伽三脂肪酸的含量约为1950mg。在食用过程中建议以清蒸或者清炖的方式为最佳,既可以保留沙丁鱼的营养物质不被破坏,又可以保留其原有的味道。

鱼油

鱼油是补充欧米伽三脂肪酸最直接的保健品,市面上鱼油的价钱和产品质量都是参差不齐的,好的鱼油都是用深海鱼加工的,一般欧米伽三脂肪酸的纯度和含量越高,鱼油的质量越好,在选择鱼油时一定要看清欧米伽三脂肪酸的比例,一般DHA比例高的,适合孩子食用,EPA含量高的适用于成年人食用。

心脑血管疾病是一种严重威胁生命健康的疾病,我们只注重了平时的药物治疗,其实饮食才是最为重要的,只有注意饮食健康,才能防患于未然。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