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渭南潼关:打造田园综合体 培育发展新动能

2018-06-21 10:20:53

本报讯(记者 张毅)6月15日,渭南潼关县首个田园综合体项目成功签约,标志该县乡村振兴建设步入新阶段。

据了解,田园综合体是在我国城乡一体建设格局下,顺应农村供给侧结构改革、新型产业发展,结合农村产权制度改革,集现代农业、休闲旅游、田园社区为一体的特色小镇和乡村综合可持续性发展模式,是实现中国乡村现代化、新型城镇化和社会经济的全面发展,让农民充分参与和受益的发展模式,是国家重点扶持、破解当前乡村发展瓶颈的的创新举措。

签约仪式上,潼关县鑫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与深圳同路创意有限公司签定了潼关首个田园综合体建设项目。深圳同路创意有限公司作为壹方城特色小镇产业联盟的成员单位,将依托潼关县县域发展规划及项目现有基础条件,充分考虑区域背景,通过系统构建,巧妙挖掘项目优势,为永丰塬田园综合体项目未来开发和战略发展搭建领先的商业模式与运营体系,提供项目整体发展顶层设计、政企共赢模式构建、产业运营体系构建、项目运作模式构建、整体概念规划设计等环节提供全流程一体化服务。

该县县长严晓慧指出当前潼关县正处于转型发展、乡村振兴的关键时期,田园综合体的开发,非常符合潼关县乡村振兴、旅游发展、产业布局等方面的需求,此次成功签约是双方合作共赢的良好开端,希望深圳同路创意有限公司和壹方城特色小镇产业联盟能够站在乡村振兴、田园综合体、旅游发展的前沿,更多的支持关注潼关的发展建设,潼关县也将拿出最真诚的态度和行动,全力以赴推动合作事项落地生根,共同努力把田园综合体规划好、招商好、投资好、建设好,实现互惠共赢。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