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发布慕课平台认证证书项目

2018-06-22 09:30:14

清华大学今天在京发布首批公共管理及数据科学两个认证证书项目,学习者可付费在“学堂在线”上学习、完成作业,通过考试后将获得清华大学在线教育办公室及相关院系联合认定的证书。

“认证证书项目并非学位项目,而是以在线方式学习一组技能组合,通过认证证书的方式得到学习者、用人单位的认可。”清华大学副校长杨斌说。

与传统的单门慕课不同,认证证书项目更加注重课程的体系化建设。公共管理认证证书项目由“公共危机管理”“公共管理前沿”“PPP理论与实践”等6门课程组成,均由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一线教师授课;数据科学证书项目由“数据科学导论”“数据挖掘:理论与算法”“高级大数据系统”等6门核心专业课及一门实践课程组成,依托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在数据科学领域课程教学和学术研究方面的积淀与特色,以及深圳在数据科学及人工智能领域的产业优势,为学习者提供包含个性化指导的线上学习、线下校园开放课程及直播课程等。

清华大学在线教育办公室主任于世洁表示,获得认证证书项目的学习者在申请相关专业的研究生入学申请时有一定优势,而在入学后的培养中可获得减免学时或学分认定等许可。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