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海西:扎实做好文物安全保护工作

2018-06-25 14:19:31

青海新闻网讯 6月22日,海西州文物安全工作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全省文物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州文物安全工作。

会议指出,近年来,海西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文物工作,全面落实“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的工作方针,及时组织召开全州文物工作会议,安排部署文物安全状况大排查专项行动。在各地区、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全州文物安全责任体系逐步健全,社会各界文物保护意识逐步增强,文物保护工作总体形势良好,取得了一定成效。

会议要求,要认清形势,始终绷紧文物保护这根弦。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各文保单位充分认识当前文物保护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切实增强文物保护工作的责任意识,牢固树立保护文物也是政绩的理念,坚守安全底线,压实安全责任,依法依规履行职责,守土尽责,以高度的责任感始终绷紧文物保护这根弦,从思想上到行动上做到不折不扣地落实各项措施,确保全州文物安全。

会议强调,各地区、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关于文物安全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书记、省长王建军的重要指示要求和全省文物安全会议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维护国家文化安全的高度,扎扎实实做好文物安全工作;坚守底线,多措并举织牢文物保护网;要坚持依法保护和科学保护、政府主导和社会参与,打防结合,综合治理,确保文物安全;要在健全文物安全责任体系上、在严打严防上、在宣传教育上、在排查安全隐患上下功夫;要靠实责任,切实加强对文物工作的组织领导,强化措施,密切协作,切实督察问责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树立高度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以更严的标准、更实的作风,扎实推进各项任务的落实。

会上,州文体广电局负责人与各地签订了文物安全责任书。都兰县、天峻县负责人作表态发言,格尔木市、德令哈市、乌兰县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副州长余静参加会议。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