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三潭公园

2018-06-26 09:55:12

我所在的延安小学旁的三潭公园,被称为延安小学的后花园。今天放学后,我来到了三潭公园。

一走进公园,我就闻到了一阵浓浓的香气扑鼻而来,我顺着芬芳馥郁的香气迫不及待地飞奔了过去,原来是玉兰花!我静观默察了一下:已经开花的,花瓣呈白红色,还没有开花的,花苞外毛茸茸的,花心很饱满,好像马上就要裂开似的,最令人迷惑不解的是玉兰树上居然没有一片叶子,只有像象牙一样洁白的花苞和芳香四溢的花。

在公园的四周,有许多柳树,都抽出了又纤又柔的柳条儿,满粘着些又小又嫩的柳芽儿,婀娜多姿,秀色可餐。有些柳树把枝条垂到水面,仿佛是一个美若天仙的姑娘在梳洗自己的辫子,真是“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啊!

再看看湖里,潭面在周围花草树木的倒映下像一块无瑕的翡翠。但是在耀眼的阳光的照射下,湖面又显得金光闪闪,像一块金子。忽然,水里聪明伶俐的小鱼和悠闲自在的水鸟打破了寂静的潭面,湖面马上又波光粼粼了起来。

这些小鱼和不知名的水鸟十分贪吃,好像什么都想去咬一咬似的,我把一小块面包扔向潭里,小鱼和水鸟便争先恐后地游向面包落下的那地方,抢了起来,生怕食物被别的水鸟或小鱼抢走。我仿佛听见从水里传来了一阵声音说:“真好吃!”

啊,我爱三潭公园!春天的三潭公园是多么生机勃勃。但是有人在湖边的小径上乱扔垃圾,我想:人们如果爱护这美丽的公园,不再扔垃圾了的话,三潭公园就会更美!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