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大柴旦培育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2018-06-26 14:41:41

青海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大柴旦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加快调整产业结构,重点培育以有色金属、煤炭资源、盐湖化工、新能源新材料和新型旅游为核心的产业体系,初步形成了以锡铁山铅锌尾渣与盐湖资源综合利用精细化工产业区、饮马峡盐湖化工与煤炭资源清洁利用产业区、大柴旦盐湖化工与精细化学品产业区、锡铁山新能源产业区和全域旅游景观区为重点的发展格局。

加快有色金属冶炼及深加工配套能力改造升级,提高矿山废弃物综合利用率,重点回收硫和金、银、锌等有色金属和贵重金属,提升产业技术和装备水平,合理开发有色矿产资源及冶金产品;以盐湖钾、钠、锂、硼、溴等特色优势资源开发为主线,重点构建以钾盐为核心的化肥工业、钠资源综合利用和盐湖卤水深度加工循环经济产业链。

围绕新能源系统集成、发电装备等配套产品和关键设备产业链薄弱环节,持续加大项目对接,不断发展壮大风能、太阳能产业规模,加快建设海西州新能源产业基地。加快推进锂系材料、硼系材料、精细化染料项目开发建设,培育壮大晶须、冶金、化工材料产业,延伸化工、有色金属和建材产业链;积极发展全域旅游。以水上雅丹、盐湖湿地、雪山温泉为资源本底,在生态保护、资源利用、服务完善等方面狠下功夫,借势发展、错位发展、融合发展,努力形成河西走廊和青藏高原腹地游客环线过境休闲集散中心,聚力建成集精神家园、健康乐园、奇观景园为一体的综合性旅游区。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