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我眼中的色彩

2018-06-27 09:59:22

去年夏天我随母亲到德化石牛山游玩。确切地说,我是被强迫带去的。母亲说要为我减负,带我去散散心,可繁重的学习任务和这喧嚣的大千世界如同大山一样压得我喘不过气来,我哪还有心思去游山玩水呢?我嘟囔道:“山水之景都大同小异,难道石牛山比桂林还美丽不成?”母亲神秘地笑道:“这一次我有一个惊喜送给你!”

就这样,我不情愿地跟着母亲来到了石牛山,那儿确实别有一番清秀之美:竹林、小桥、溪水、木屋……但这些都没有引起我的丝毫的惊喜,我背着沉重的旅行包,倚在一棵树下,喘着粗气,不耐烦地嚷道:“到底要爬到什么时候啊?”母亲倒是精力充沛,始终没有停下她的脚步,只是回头望了我一眼,“快了,就快到了。”这时的太阳已穿过树林,洒到我的身上,不得已,我脱下外套,又疾步追了上去。还没到山顶,我们就听到了震耳的水流冲击石头的声音,像一首雄浑的交响乐。原来,这山上还有个“飞流直下三千尺”的瀑布呢。

站在山顶上,你既有种居高临下俯视一切的快感,又有仰视瀑布渺小如尘埃的敬畏之情你,真是神奇。我慢慢走近瀑布,却见水流在石壁上激起浪花,许多水滴溅在我身上,给人一种清凉之感。母亲慈爱地对我说:“你也确实很久没有放松了。”我突然想起了她所说的“惊喜”,连忙问:“你说的惊喜呢?”“跟我来!”母亲拉着我来到了一个小峡谷,此时只见一束束美丽的色带映入我的眼帘,原来,无数水滴经过阳光的折射,竟在瀑布上形成了一道彩虹,呀!这神奇的大自然啊,我不禁发出一声惊叹!

我们又一次站在了山顶,迎面吹来了清凉的山风。望着远方崎岖的山路、陡峭的悬崖,母亲似在自言自语:“也许每个人的童年都是不同的,人生也不一定都是圆满的。世间还有太多的苦难和愁怨,但是你看,离开城市的纷扰和嘈杂,眼前湛蓝的天空、碧绿的山林、鲜艳的花朵不都是很美的吗?也许你现在有许多困惑和烦恼,将来也还会有许多坎坷和逆境,但你的生命就像彩虹。你知道彩虹为什么美丽吗?就是因为它拥有多种色彩。”她摸了摸我的头,继续说到:“你眼前的快乐就是看到了这些美丽的色彩,经历了这些色彩。”

是啊,人生就像彩虹,它应是多彩的,真正的快乐就是把忧伤、幸福、烦恼都交织在一起的,这样的快乐才是永恒的、美丽的。泪水渐渐模糊了我的视线,瀑布的轰鸣声也似乎越飘越远,我又看见了山涧的上空那一道美丽的七色彩虹……啊,我心中的彩虹,闪耀在我的生命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