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民间小戏”专家组成立大会暨新时代民间小戏传承与发展学术研讨会在汉中市洋县举行

2018-06-28 14:05:16

本报讯(记者付继琪 通讯员梁挺)日前,《中国民间文学大系》出版工程“民间小戏”专家组成立大会暨新时代民间小戏传承与发展学术研讨会在汉中市洋县举行。

QQ截图20180628140420 

  中国民协,陕西省文联,陕西、湖南、湖北、山西、河北民协,以及汉中市民协代表,“民间小戏”专家组成员等60余人出席了活动。会议期间,来自汉中的国家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汉调桄桄的精彩展演,得到了与会专家的好评。

据悉,汉调桄桄剧种起源于宋代,繁荣于明清,曲牌有200多种,以其唱腔铿锵豪迈、表演绝活多而深受群众喜爱。汉调桄桄多次参加全国比赛、调演,该剧种对于研究我国戏曲艺术、地方剧种的演变规律、源流走向等,具有重要的历史文化价值。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