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循化“刷脸认证”养老保险

2018-06-28 15:33:11

青海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养老保险基金支出工作的监督与管理,循化县率先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智慧眼”项目系统建设人性化认证服务工作,通过大力推进计算机“智慧眼”人脸识别技术,以“快速、便捷、有序、高效”的服务,打破了以往传统养老金资格认证模式,有效保障了社会养老保险基金的安全、足额和及时发放,切实开启了养老保险工作新征程。

细化责任落实。各乡镇(社区)及时分解参保任务,切实推动形成了乡镇包村、村干部包户,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工作机制,并抢抓春节等重大节假日务工人员返乡的有利时机,充分发挥驻村书记、党员等骨干作用,在尊重当事人的意愿和权利的基础上,坚持以人为本,进村入户,落实工作责任,扎实推进养老金领取资格认证工作,确保每项工作到村到户,不漏人。

适时跟踪督导。对认证工作进度、完成情况按节点要求,组织力量开展不定期督查,定期进行会商进展情况和实施过程中面临的难点问题等,综合采纳各方处理意见,及时解决突显的难点、热点问题,全面推进工作落地实施,保障社保认证督查工作不走样、不变形,确保每份社保基金应缴尽缴、应征尽征。按时为享受社会保险待遇人员进行足额发放养老金,真正让群众足不出户便可完成领取工作,最大程度方便了群众生活,节省了成本。

强化工作合力。按照各乡镇、各部门自身职责,进一步完善信息沟通机制,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合力,全力推进养老保险征缴及生存认证“智慧眼”项目系统建设,加大力度对城乡居民、企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参保的登记和审核,通过人脸识别、指静脉生物识别等对全县领取养老保险待遇人员进行资格认证,不断规范认证程序,有效杜绝了虚报冒领养老金现象的发生。截至目前,已完成1412人的认证工作。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