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剪纸

2018-06-29 10:42:53

中国是一个科技强国,也是一个历史悠久的国家。有很多传统文化:剪纸、春联、刺绣、陶瓷,还有国画.......其中,我最喜欢剪纸。

剪纸能算得上是民间最古老的艺术之一。剪纸可以给人以透空和艺术的享受。剪纸能剪的有很多:囍字、团花、树叶、鱼、烟火.......其中,我最喜欢剪烟火。

剪烟火,要用剪刀、铅笔(中性笔也行)和正方形的纸。先把正方形的纸对角折三次,然后用笔画上烟火的图案,再用剪刀把画的地方剪下来,注意不要把其它地方剪到了。剪完后,把纸展开,一个美丽的烟火就做好了。

前几次我剪烟火都没有成功,但是我一直在想:“失败是成功之母,下一次我一定能够成功。”经过一次次努力过后,这次终于剪出了一个美丽的烟火。真是功夫不负有心人。

烟火之美还表现在信手而成的惊喜之中。在经过几番折叠的纸上,不经意的剪上几刀,平展开来,意想不到的奇迹就在你手中绽放。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