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青洽会”:7款核心大数据产品发布 为我省信息化发展插上翅膀

2018-06-29 11:18:56

青海新闻网讯 (本网记者 朵海平 摄影报道) 6月28日上午,2018第十九届中国青海绿色发展投资贸易洽谈会活动暨青海省大数据有限公司新闻发布会在城南国际会展中心B馆内举行。7款核心大数据产品在现场进行了发布。

大数据时代是当今社会经济发展的必然趋势,各行业领域数据量的爆发性增长和大数据应用需求的急速增大,有效带动了政府部门、社会机构、企业及个人的大数据应用热潮。互联网的飞速发展催生了大数据,而青海省大数据公司在围绕生态保护、精准扶贫、信用建设、旅游、贸易、工业等领域,取得了突破性的成果。同时,通过不断的技术创新和自主知识产权积淀,成功的在省内树立了多个大数据应用标杆,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也使我省信息化发展插上了翅膀。

此次青海省大数据有限责任公司发布的7款核心大数据产品和签订一系列的战略合作协议,旨在数据的深度挖掘和融合应用为主要特征的信息化浪潮到来和大数据为信息化发展新阶段开启之际,使信息技术从助力经济发展的辅助工具向引领经济发展的核心引擎转变。从而助力推动我省大数据技术产业发展,构建以数据为关键要素的数字经济,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

在发布会现场,青海省大数据有限责任公司发布的这7款核心大数据产品,分别为中小企业赋能平台;社会信用信息平台;智慧农业感知设备平台;大宗商品交易及农牧产品溯源平台;财税一体化服务大数据平台;智慧停车服务大数据平台等。

其中本网记者就财税一体化服务大数据平台的功能优势进行现场提问更进一步了解,据了解,随着人工成本持续攀升、国家经济增速放缓,现在国内大概70%的企业都把眼光投向了共享服务上。企业共享中心的主要优势,是能够大幅提高人工效率;而在营改增推行后,税务稽查极其严格,引入合适的共享服务可以迅速保障企业的合规合法性。在这样一个大环境下,财税一体化服务大数据平台作为一个供应链信息协同平台,在大幅减少传统开票流程中繁琐的沟通过程的同时,将原本效率低下的人工操作转换为信息自动识别比对,实现直连开票、批量认证抵扣进项发票;同时其也帮助企业搭建一个集中的整体财税管理系统,形成总部与分公司统一的财税管理模式。

与此同时,为吸引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我省大数据产业投资建设,发布会上,青海省大数据有限责任公司与西宁经济技术开发区生物科技产业园、天津物产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平安医疗健康管理股份有限公司、Oracle甲骨文(中国)软件系统有限公司、深信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金蝶软件(中国)有限公司兰州分公司、青海酒啦啦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等签署了战略合作意向和协议。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