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青海省“学党章、学宪法”知识竞赛活动在西宁举办

2018-06-29 11:28:05

青海新闻网讯 6月28日下午,由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委党校、省委党建办、省普法办主办的青海省“学党章、学宪法”知识竞赛活动在西宁举办。

知识竞赛活动在青海电视台一楼演播大厅举行,下午2时30分,省直机关工委、黄南藏族自治州等12支代表队参赛选手整齐着装、意气风发走入竞赛现场。从必答题到抢答题,12支代表队你争我夺,互不相让,参赛选手们则是个个踊跃抢答、对答流利,现场观众更是积极参与互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的十九届二中和三中全会精神……选手们对竞赛主要内容掌握牢固、理解精准,展现了扎实的政治理论功底,他们的精彩发挥使现场气氛高潮迭起,场下观众掌声连连。

经过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等几个环节的激烈比拼,最终,海东市代表队获得一等奖,西宁市代表队、海南藏族自治州代表队获得二等奖,省直机关工委代表队、玉树藏族自治州代表队、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代表队获得三等奖,海北藏族自治州代表队、省委“两新”工委代表队、省国资委党委代表队、黄南州代表队、省委教育工委代表队、果洛藏族自治州代表队获得优秀组织奖。

正式比赛前,为激发参赛队员的高昂斗志和观众的参与热情,专门组织所有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所有国家公职工员进行了宪法宣誓,让广大知识竞赛的参与者牢记誓言、认真履职尽责。同时,在竞赛中间设置与现场观众的互动环节,充分调动大家学习党章、宪法的积极性。

本次“学党章、学宪法”知识竞赛是在全省范围内开展的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系列活动之一,全省各级党组织高度重视,认真组织竞赛活动,每个代表队的3名队员都是经过各级党组织层层竞赛选拔推荐出来的。此前,省委组织部印发《关于举办党章知识学习竞赛活动的通知》,全省各级党组织通过集中领学、个人自学、集中测试、知识竞赛等多种方式,通读熟读党章,全面掌握党章内容,深刻领会党章内涵,基本覆盖了全省2万余个基层党组织和38万多名共产党员。省普法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组织开展宪法知识学习竞答系列活动的通知》,面向全省国家工作人员和社会各界群众开展在线答题、学习竞答、知识竞赛等活动,引导社会各界群众广泛参与,推动宪法学习教育融入日常生活,基本覆盖了全省所有国家工作人员,社会各界参与人数超过80万人次。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