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我为书狂

2018-07-03 10:13:17

“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书是全人类的营养品!”这是莎士比亚的名言。它使我刻骨铭心。每当捧起书,我都会想起这句名言,便会一字一句地认真去读。

我与书交上朋友,还是在一年级时,那时,我看的是带拼音的小小人书,一边读拼音,一边看着书里介绍的有趣的情节和内容,越读越有兴趣,越读越不肯放手,从此,就一发不可收拾了,书成了我的好朋友,五年来,我读过许许多多的书,有文学书、科普书、童话书、故事书等等。从故事书中,我喜欢美丽善良的公主,讨厌凶恶的大灰狼,我为买火柴的小女孩而落泪,为机智的长工战胜愚蠢的地主而高兴。书让我长了见识开拓了眼界;书也让我们知道人生的真谛。读着书,我学会了分辨善与恶、美与丑。

歌星有歌迷,影星有影迷,小小的我读书成了“书虫”!成了一个不折不扣的书迷。每当我一捧起书,就象跳进书海在其中畅游,几个小时都上不了岸;一天不看书,我就会六神无主,好像生活中少了什么似的。每次进了书店,是我最快活的时候,我像是变成了一只快乐的小鸟,翻翻这本书,看看那本书,真高兴!我像一个饥饿的孩子,在知识的宝库里拼命地吸收着营养。

从书里,我知道了中国万里长城的雄伟和壮丽,了解美国自由女神像的优美和宏伟,感觉到了日本富士山的秀丽,朝鲜金刚山的雄壮,祖国宝岛的日月潭令人神往……

一本本的书,就像是一扇扇知识之窗,当我一一推开它们的时候,我便知道了更多:中国的骄傲――伟大的四大发明、祖冲之的圆周率、张衡的“地动仪”、宇航员杨利伟驾驶“神州五号”遨游太空……

一件件有趣的事:小鸭子走路为什么总是摇摇摆摆?变色龙为什么会变色?是气候导致了恐龙的灭绝吗?……你想知道吗?书会告诉你。

读书使我开阔了视野、增长了智慧,学会了思考,我真正体会到了读书的快乐。书里的天空绚丽多彩,星光灿烂!

读书入神,其乐无穷,只要我们把书里面的内容看懂了,仿佛有一幅画面在脑海里浮现。这时候的书,就是活的,是极其生动的了,在我的心目中,书更像是一位能歌善舞者,在舞台上展示着优美的舞姿和歌声,令人神往。

书给我带来了快乐,也给我带来了教给我知识和方法。记得有一个休息日,爸爸自己在家里搞油漆,完事后,双手沾满了油漆,用开水烫,用肥皂擦,洗洁精洗,那油漆还是顽固地留在爸爸的手上,不肯下来。这时,正在看书的我,顺口说了一句:“用汽油洗!”爸爸半信半疑,但还是大胆试了试,不料,油漆真的被洗掉了。爸爸说:“真神奇啊!女儿,你怎么知道用这种方法的?”“告诉你吧!”我得意洋洋地说,“这是我从书上学来的。油漆与汽油相生相克,这是一种化学反应!”又有一次,家里的一把门锁因为使用时间长了,开起来很不方便,爸爸妈妈都说要加点油,我在一旁说:“最好在锁芯里加点铅笔未。”这次,他们虽然将信将疑,却将这个任务交给了我,结果,门锁开起来果然十分轻便,不用说,你也知道,这也是我从书上学来的。

从此以后,我对书的兴趣更加浓厚了。没想到书上的知识,还能用到生活上,给我们带来方便。爸爸妈妈都表扬了我,说我变聪明了,这让我更加自豪了!

我的年龄不大,书龄却有五年了,渐渐地,我也结累了自己的一套“读书经”了:这就是:看完一本好书,写一篇200字左右的随笔。把好词美句积累下来。把书中学到的知识记住,有机会就试一下。

小伙伴们,让我们都来交流交流读书经吧!书中有知识,书中有快乐,书中有智慧!读书长才干,我为书狂!我为书乐!

读书,给我知识,给我快乐,给我智慧!

读书,助我成长!它将陪伴我的一生!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