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兰州市食药监局提醒市民夏季就餐牢记“四三三”

2018-07-04 10:35:42

原标题:市食药监局提醒市民夏季就餐牢记“四三三”

 中国甘肃网7月4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杜志超 实习生 彭显超) 高温季节微生物易于生长繁殖,食物容易腐败变质,极易导致细菌性食物中毒事件发生。7月3日,针对夏季食品安全特点,市食药监局发布高温食品安全消费警示。

外出就餐“四注意”

1.在外就餐时,最好选择持有有效《食品经营许可证》、就餐环境及管理较好的餐饮单位;2.点菜尽量吃热食类,吃剩的饭菜不宜打包;3.遇婚宴、生日宴等大型集体聚餐时务必选择大型有足够接待能力的酒店、宾馆等消费场所;4.不要贪吃路边“无证”摊贩加工售卖的食品。

加工食品“三关键”

1.加热食品要充分,做到烧熟煮透;2.控制食品烹调加工数量,做到不剩或少剩食品;3.冷菜加工即食制作,及时供应,食品必须控制在2小时内食用。

选购食品“三查看”

1.尽量选择新鲜食物,不购买“三无”食品及过期食品,购买时要查看厂名、厂址、生产日期、保质期等,优先购买标有QS标志的食品;2.查看产品是否超过保质期,一次不宜购买过多;3.选购肉类、禽类、水产品等生鲜食品时,还应查看产品是否有胀袋、颜色变化、异味等现象。

科学饮食好习惯

高温季节应荤素搭配、平衡膳食,多食富含膳食纤维、维生素的新鲜蔬菜、水果等清淡健康食品,可多食用苦瓜、苦菜等苦味食品,少食用油腻厚味及辛辣上火食物,切忌暴饮暴食,不吃或少吃生食水产品,做到不喝生水和散装奶、冷饮,勿过多饮用冷冻饮料等生冷食品。食用时令瓜果前要充分浸泡、洗净。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