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一园区五产业八基地”

长武枣园镇构筑特色产业扶贫新格局

2018-07-06 10:14:55

本报讯(记者 王小龙 李浩学 通讯员 曹彦峰)自精准扶贫工作向纵深处开展以来,长武县枣园镇深度调整产业结构,一手合理布局抓产业发展,一手统筹规划商贸旅游,通过农旅结合,勾画出了“一园区五产业八基地”的扶贫攻坚美丽蓝图。

因地制宜科学规划,生态养殖顺势崛起。在枣园镇牛家咀,投资1.85亿元规划建设静态存栏量10000头的陕西秦宝牧业绿色现代肉牛产业园于去年9月顺利落户,该园区建成后,将成为全县最大的肉牛养殖产业园,形成集肉牛良种繁育、直线育肥、饲草种植、饲料加工、有机肥生产加工为一体的种养结合、循环农业肉牛养殖产业链。通过企业务工、合作养牛、订单种植、土地流转等方式,与贫困户建立起了利益共享、互为依托、协调发展的肉牛产业化开发链与经营机制。

五大产业同步构建,八大基地彰显特色。枣园镇地处陕甘交界,与甘肃省灵台县接壤,省际长灵公路穿境而过,区位优势显著。该镇依托边际集聚、生态人文等要素,科学构建现代果业、畜牧养殖、中草药、光伏发电、金融扶贫五大产业,结合各村资源特点,相继布局并建成现代果业、畜牧养殖、光伏发电、设施蔬菜、中药材种植、农村电商、乡村旅游、金融扶贫八大扶贫产业基地。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