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瞄准银发产业

天津机电工艺学院应需设新专业

2018-07-17 09:25:45

我国老年人口正以每年1000万人的速度攀升,人口老龄化高峰即将到来,“银发产业”呼之欲出。天津机电工艺学院瞄准社会急需,经天津市办学主管部门审核批准开设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面向应届初中毕业生招生,将于今年秋季开学。

据了解,天津市现有养老机构430余家,进入养老机构安享晚年的老年人日益增多,但开办相关专业的职业院校寥寥无几,现有毕业生的专业结构也不能满足老龄化社会发展对人才提出的新需求。天津机电工艺学院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面向老年产业,将重点培养具备老年社会工作、老年护理保健、老年服务管理等方面知识技能,熟悉养老领域政策法规,能胜任老年服务管理岗位的应用型管理人才。

“我们希望培养养老机构的管理员、事务员,能够全方面负责老年人的生活照料、技术护理、心理护理等,让他们成为老年人的‘知心管家’。”据天津机电工艺学院教务处主任周宝冬介绍,学校依照用人单位对老年人服务管理方面的实际需求进行课程体系建设,在国内外广泛调研的基础上修订教学计划,探索模块化课程模式,对专业教学内容进行整合,开设老年人事务管理、活动组织、配餐管理、孝道培养等课程,以实现学生能力的高端定位。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