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凤翔县彪角镇首届青少年象棋比赛开赛

2018-07-18 10:58:05

本报讯(记者 李喜林 通讯员 程有强)搞好智力体育,推动全面发展。7月13日,凤翔县彪角镇首届青少年象棋比赛在彪角镇中心小学隆重开赛。来自彪角镇中学、彪角镇郭店学校和全镇12所小学的近100名青少年棋手齐聚一堂,展开了一轮轮精彩有趣的对决。经过多轮对弈,彪角镇中学、彪角镇石落务小学和彪角镇中心小学获得了团体一、二、三等奖;彪角小学郑一晨、候丰小学刘翔、上郭店小学张佳旺等10名同学获得本次比赛个人前10名。

彪角镇首届青少年象棋比赛活动由彪角镇教委主办,凤翔县象棋协会和凤翔县青少年活动中心彪角镇活动站承办。前期筹备阶段,镇教委牵头,成立了赛事组委会,规定了竞赛项目,制定了竞赛和奖励办法。与此同时,对赛事活动报名程序、工作人员、安全保障等方面工作作了周密部署。活动当天,先后召开了领队、教练员及裁判长联席会议,举行了盛大开幕式。赛事休息期间,受邀嘉宾棋手来自陈仓区鹿鸣棋院初三学生李斌助兴展示了一对一盲棋表演,县象棋协会几位实力棋手分别进行了一对六车轮战,为参赛者和广大观众送上了由智力体育带来的精神享受和“快乐大餐”。

彪角镇首届青少年象棋比赛活动的成功举办,丰富了青少年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培养了青少年学生的参与意识、合作意识和竞争意识,激发了青少年学习国际象棋的兴趣,对象棋文化的弘扬和发展,对推进象棋人才的培养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