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多样化营造宣传十六运氛围

2018-07-19 09:35:20

本报记者 刘宏良 通讯员 刘计划 李伟刚

“这就是十六运吉祥物‘阳阳’,给我拍张照片合影留念;那个是十六运会徽,颜色和设计挺好看;街上的公益广告也多了起来,让人感到省运会越来越近了……”

记者在现场看到,“阳阳”有10多米高,金黄渐变色的大脑袋,融合“如意、水纹”元素,身穿玄色16字样秦甲,双翅展开以奔跑姿态,喜迎八方来客。除此之外,咸阳市体育场拆掉了围墙,对外围进行了绿化、美化,具有活力、热情、吉祥的会徽“秦韵”和体育运动雕塑,在绿草、鲜花中显得特别醒目,让市民在身心愉悦的同时,感受到了浓浓的十六运味道。

据悉,咸阳市已对省十六运主题宣传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城区各大入口、高速路口、机场车站、街道社区、广场公园、景点景区、赛场内外、周边及沿线等各个领域,设置十六运会徽、吉祥物、运动雕塑和公益广告,通过广告牌、文化墙、电子屏、宣传栏等多样化宣传,让省运会融入市民生活,当好东道主、文明迎省运深入人心。

咸阳市渭城区文体局局长、创建办主任刘波告诉记者,目前渭城区建筑工地围挡、墙体、大型立柱、社区等十六运氛围营造已完成,安装公益广告、十六运主题宣传口号2000多个,主要道路、广场、火车站等共计600多个会徽、吉祥物、运动雕塑安装点确定完成,目前已逐步开始安装。

据了解,省十六运主题宣传,以公益广告宣传为主,分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咸阳精神、城市品牌和以“激情省运、逐梦咸阳”为主题的公益广告宣传三个层面,咸阳已把任务细化分解到区、市级各部门和西咸新区相关管委会等,做到了宣传全方位、立体化、全覆盖。

另外,咸阳日报社、咸阳广播电视台开设专栏,进行十六运公益广告宣传,电信、移动、联通、广电网络,在各营业网点进行氛围营造的同时,还将向手机用户进行十六省运公益广告推送宣传。

记者看到,活泼时尚的卡通吉祥物“阳阳”,不论在什么地方亮相,就会成为一道风景。在咸阳市区吴家堡转盘、体育场,市民、游客有的在拍照留念,有的在发微信朋友圈,宣传推介省十六运。大家纷纷表示,将以实际行动关注、支持省运会,积极参与体育运动,全面展示咸阳团结奋进、拼搏向上的精神风貌。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