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咸阳副市长李嘉辉深入长武调研地方志工作

2018-07-19 09:36:43

ec2a7928d01cf0c36b19282fe369cd15_img_661_77_232_144

本报讯(记者 刘宏良 通讯员 杨超博)7月17日,咸阳市副市长李嘉辉一行来长武县调研以实现双全目标为重点的地方志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杨志辉、市地方志办公室主任杜建儒等随同,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乔陪同调研。

李嘉辉一行到县地方志办公室查看地方志工作有关资料及办公条件,并看望慰问工作人员。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张乔汇报了该县经济社会发展及地方志工作有关情况,会议围绕打赢双全目标攻坚战进行探讨交流。

李嘉辉强调,按照中、省要求,今年全面实现双全目标是硬任务、硬指标,不容松动和懈怠。要不断提高对地方志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充分发挥地方志在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要深入贯彻落实地方志工作法规,依法履行管理和发展地方志事业的重要职责,为地方志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人力、财力、物力等方面的保障。长武县要深入开展读志用志活动,充分发挥地方志书资政育人功能。要不断提高综合年鉴编纂水平,努力打造一流年鉴、精品年鉴。县地方志办公室要鼓足干劲,追赶超越,抓紧时间,倒排工期,全力以赴打赢双全目标攻坚战。

李嘉辉指出,地方志工作是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是大有可为的,只有有为才能有位。他要求,要主动将地方志工作融入到经济社会发展中去,采取不同的形式把地方志丰富翔实的地情资源转化为现实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要延伸修志领域,做好名村名镇志编纂工作,争取在乡村振兴中有所作为;要讲好咸阳故事,从地方志书中挖掘出来的故事,最有厚重感和说服力,让故事中蕴含的优秀道德思想感召人、鼓舞人;要组织开展旧志整理,编辑出版地情书籍,创办微信公众平台,让丰富的地方文化得到发扬光大。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