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童年的梦

2018-08-01 10:10:28

童年的梦都是五彩缤纷的,它像一个美丽的收藏夹,里面收藏着许多趣事和梦想。

记得有一次,老妈买了葡萄回来。一颗颗洗净后,放在盘子里,我迫不及待地吃了起来。突然,我觉得一粒葡萄籽顺着我的喉咙进入了肚子里。我大吃一惊,心想:完了,完了。老妈曾经说过,把一粒种子种下去,它就会生根、发芽、开花、结果。而这粒葡萄籽在我的肚子里生根、发芽、开花、结果,那可怎么办?吓得我赶紧叫来了妈妈,和她说了自己的想法。可没想到,妈妈听了捧腹大笑,说:“傻孩子,种子是不会在你的胃里发芽的,因为你的胃里没有地方可以给它生根。种子会在土壤里生根,再吸收养分才能发芽、开花、结果。”

听了老妈的话,我才放下心来。但我的脑海里闪现出一个想法,等我长大后,要培育出一种无籽的大葡萄,最好是大如西瓜的那一种,那吃起来该有多过瘾啊!

我童年的梦还有很多很多,直到现在想起来,仍然回味无穷。

扫一扫分享本页